没有比失去更能让我感受到拥有的了

 

【雷安】向哨 失语症 05

向导雷狮x哨兵安迷修 ooc属于我

上篇 04

04补完了,如果发现05看上去怎么感觉脱节了那可以回去04后面看一下

————————————————————————————————

第五章

 

第八天

1.

安迷修这一个星期都没怎么睡安稳过。那天他难得向雷狮邀约,不明不白地请了客,后面喝了点酒具体怎么样他也记不清楚了,只知道那天晚上他难得做了个噩梦。倒也不是什么鬼怪灵异的事情,只是安迷修觉得那个梦实在是很糟糕。

 

梦里雷狮站在不远处,背对着自己。周围迷雾缭绕一片白茫茫的世界,脚下是没过脚踝的水,低头的时候安迷修能看到自己随着水波而扭曲的倒影。那种感觉很奇怪,他知道自己在做梦,从自己的眼睛里看着自己的倒影,却又像是梦里的自己在透过倒影窥视着自己。

 

一道道水波从前方悄然涌来,雷狮迈着步子向远方走去,安迷修下意识地开口想叫住对方,他惊讶的发现自己能做出正确的口型,却还是发不出声,整个梦境像是被按下了静音一样一篇死寂。

 

他开始跟在雷狮的后面,雷狮跑起来,安迷修也跟着跑了起来,他们穿过了一片又一片的迷雾,距离却未曾减小。他不敢停下,只是一味机械地动辄自己的双腿,明明梦境里肉体不能感受到丝毫疲劳,安迷修却觉得自己累得喘不过气来,有什么东西挤压着自己的胸口,连带着心脏也隐隐作痛起来。

 

雾气模糊了雷狮的身影,安迷修最终还是摔倒在浅水中,他知道雷狮不会在原地等自己,一遍又一遍地念着雷狮的名字,从低声呢喃到歇斯底里,整个梦境终究还是寂静如初。

 

雷狮依旧奔跑着,安迷修却累得站不起来。

 

后面怎么样他已经不知道了,安迷修侧躺在地上蜷缩成一团,冰冷的水瞒过他的小半张脸,劳累掺杂着一些说不清的情绪应和着水波慢慢将他掩盖,视线里的雷狮越来越小,从一个人形变成一个点最终消失不见,黑暗随之降临。

 

 

 

2.

那之后安迷修每天早上起来都会觉得很累,他也说不清究竟是身体还精神,虽然还不至于影响任务,但是他能感受到最近雷狮越来越关注自己了。安迷修觉得那并不是好的关注,而是带着怀疑与省视。

 

就好比现在,他和雷狮再一次接到了上司的骚扰电话,这次的执行地点耐人寻味,再一次看到那熟悉的地名时安迷修忍不住一阵恍惚,距离确诊失语症才刚刚过了一个星期,可他却觉得这短短几天仿佛有一个月之久。不得不说称赞人类的适应力,像现在,安迷修已经接受了失语症的事实,也习惯了只字不吐的日子。

 

登科罗区,那个让他中了精神毒素的地方。这次似乎是有残党聚集,死心不改地又研发了致幻剂。考虑到安迷修的状况,丹尼尔让他们去进行外援,主要任务还是让嘉德罗斯来完成。对此雷狮颇有微词,但碍于安迷修的近况最终也只能作罢。

 

安迷修最近的状态实在有些不正常,雷狮虽然放荡不羁,但在倨傲的同时大家族的出生让他心思细腻,在他看来安迷修这几天总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再者仔细回想他说不了话的事虽然毫无破绽,但常年处在风口浪尖锻炼出的直觉告诉他,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他一边让卡米尔去调查,一边正好去登科罗区亲自看看。

 

雷狮看了眼和自己并排坐在运输车里的安迷修,用手扯了扯自己黑色紧身背心的领口。他虽然喜欢有趣的事情,但这不代表他会喜欢自己掌控的猎物从手中挣脱。

 

 

 

3.

很快他们就到了目的地,位于废弃都市边沿的登科罗区人迹罕至,到处都是废弃的工厂和坍塌的老式大楼,偶尔只能看到一两个瘦骨嶙峋的拾荒者。而不远处与破烂气氛格格不入的超现代建筑就是他们“临时”搭建的据点,用脚想知道是因为嘉德罗斯,不论黑暗哨兵本人有没有要求,只要有他在,任务待遇就一定会有所保障。

 

“哼,塔那群老东西....”雷狮看着沿途的风景嗤笑一声,眼里划过一道暗芒,一向对杀气极为敏感的安迷修忍不住转头看了几眼。

 

雷狮这家伙,又不知道在打什么歪主意了。

 

车在建筑门口停下,塔的工作人员交接完之后就在雷狮的威压中夹着尾巴逃似的跑了。他们两人进去的时候只有雷德和蒙特祖玛在,嘉德罗斯又不知道跑去了哪里。他们四人交流了一番情报,又讨论了作战计划,休息的时候外面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安迷修非常自觉的担负起了做晚饭的工作,雷德想要再祖玛面前秀一番也跟着进了厨房。他一边给安迷修切着胡萝卜和土豆块,一边开始了自己的话痨。“喂喂,你就是那个塔里仅次我们老大的双剑安迷修吧,听别人说你自称是最后的骑士?”安迷修想要在纸上写些什么来回应对方,但每次自己还没写完,雷德就已经开启了下一个话题。

 

“我说,你一定很喜欢你的向导吧!别否认,什么事情都逃不过我雷德大人的眼睛!”他一边得意地抬了抬下巴,一边把切好的胡萝卜和土豆放在安迷修身边。安迷修放弃了回应,干脆默不作声地做他的咖喱,偶尔回一个微笑表示自己在听。

 

“我可是阅尽了言情小说的,你看雷狮的小眼神,就是那些书里写的什么含情脉脉啦!”安迷修抽了抽有些僵硬的嘴角,雷德现在的话题让他尴尬又心虚,他有一下没一下地搅着锅里的咖喱,试图分散注意力。

 

“啊对了,我推荐你看看这本小说。”他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本巴掌大的小册子凑到安迷修面前,“我的第六感告诉我你很适合这本,我们难得合作一次,送给你好啦。”雷德把册子放在料理台边上,又话痨了几句,就又跑出去找他的祖玛了。

 

安迷修看了眼册子,犹豫片刻端着咖喱走出了厨房。

 

晚饭意外的和谐,雷德的注意力几乎全在祖玛身上,祖玛话也不多,雷狮倒是意外的安分,也可能是因为嘉德罗斯不在,之前安迷修还一直担心,生怕雷狮就跑去撩拨那个黑暗哨兵,现在反倒省了不少事。

 

安迷修的手艺还算不错,得到祖玛小姐夸赞的哨兵心里有些飘飘然,立刻就被雷狮的嗤笑了一番。

 

晚饭后大家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卧室,看还有一会时间,安迷修拿出雷德的小说看了起来。

 

小说的文笔一般,不过剧情倒还过得去,安迷修觉得主人公和自己很相像,同样将心暗暗藏起。只是唯一不同的是,书里主角喜欢的人也有和主角一样的情感,两人历经磨难最终互通心意,走到了一起从此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合上书本长出一口气,现在他安迷修已经沦落到连书里的角色都要羡慕的地步了么…

 

 

 

4.

夜深了,雷狮暗中放出精神力阻碍了安迷修的听觉,他整理了一番行装,从窗口翻了出去。关于那个登科罗的任务还有那个所谓的临时合作人,都等着他雷狮亲自去调查。

 

他拿着卡米尔事先调查好的路线,很快就找到了安迷修之前任务执行点的研究所,因为发生过爆炸的关系,很多文件都在大火中被销毁,唯有残留下来的一小点线索。雷狮将它们整理到一起传给卡米尔让他解析研究物。

 

接着他就被其中一份文件吸引了注意,他仔细翻阅了一遍,眉头紧紧的皱在一起,把文件拍了照片后和其他带有情报档案归到了一起,走之前一把大火烧了个干净。

 

雷狮从研究所出来打算回据点的时候,他的精神力告诉自己周围多了一个人他摸了摸别在腰间的枪支,准备好接下来的战斗,却发现等待自己的人出乎意料。黑黄相间的大罗神通棍插在地上,它的主人从容不迫地抱着手臂依靠在上面。

 

“渣渣...”嘉德罗斯睁开金黄色的眼睛,盯着雷狮的一举一动。雷狮好整以暇地盯了回去,面上并没有流露出任何不该出现的情绪。

 

“你来这里做什么。”黑暗哨兵毫不收敛自己的威压,他轻巧地拔起大罗神通棍挽了个花直指雷狮,劲风带起他额前的碎发,身后的头巾带子猎猎地拍打在背上。

 

雷狮眯了眯绛紫色的眼眸,勾起一抹玩味的笑容,“没什么,就是想看看到底是什么,让那个笨蛋骑士说不了话的。”他一边说着一边注意着对方的一举一动。嘉德罗斯似乎是在思考雷狮话语的可信度,两人僵持类一番,最终还是以哨兵收回武器为信号,凝结的空气慢慢的流动起来。

 

“记住你说的话。”说罢一个气波擦着雷狮呼啸而过,直接毁掉了半个研究室。他听着身后的巨响,暗自头疼起来。这下安迷修一定会发现自己不再房间里了。他咋了咋舌,认命似的向据点出发。

 

 ——————————————————————————————

06

这个点我可能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吧......关于第几天,这个其实不是一天天都连着的,,,

我在老师下播前更了,嗯...(半死不活)


评论(7)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花川凉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