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比失去更能让我感受到拥有的了

 

【雷安】向哨 失语症 07

向导雷狮x哨兵安迷修 ooc!ooc!ooc! 私设有!能用一些凹凸的攻击技能

上篇 06

————————————————————————————————

第七章

 

第九天

1.

雷狮从没见过安迷修这么哭过。他们认识一年多,安迷修在他眼里总是一副温润如玉的君子模样,最多也就是被自己惹恼了发发脾气。这个人就像颗桃,表面上温软好说话,内里结实的紧,心里想些什么也不轻易表露出来,就那么憋在心里让别人去猜。雷狮猜着了那是他看得仔细,摸得透彻;要是猜不着,就只能这么烂在心底里。

 

至于烂久了,烂的多了会怎么样,大概就是现在这个样子吧。

 

犟脾气的人,连流泪都不肯软弱。来不及止住的泪珠一颗颗地滚,安迷修的眼睛却看着别处,低眉顺眼的被雷狮拽着个领子,温顺但绝不妥协,一脸的倔强也亏得雷狮能从里面看出狼狈和委屈来。

 

碍于没有声音不能靠说话来交流,雷狮伸手去抓安迷修的下巴试图把他的脑袋掰过来面对自己好方便让他看口型,哪知对方一个狠劲挣脱了桎梏,跑远了用袖子胡乱摸了把脸,接着转过头打量起雷狮来,那种对陌生人的疏离和省视让他心下有了不妙的猜测。

 

【你是谁?怎么会在在下的梦里?】安迷修清冷的嗓音从脑海里传来,雷狮的表情有一瞬的狰狞。

 

笨蛋骑士不但以为自己在梦里还不认识他雷狮了。碍于时间他也不能和安迷修死磕,就只能先作罢,在心底的账本里记上一笔。

 

【安迷修你想当骑士想疯了吗?现在你脚踩的这个世界,是你的精神世界。】他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满脸都是对安迷修以在下自称的鄙夷。


【撒手做骑士的白日梦前麻烦你先从幻境里出来,外面快被你翻了个底朝天了。】雷狮顿了顿,心里又惦记着刚才安迷修啜泣的样子,有些耿耿于怀。


【你刚刚怎么回事?】

 

一个‘你在说什么’的表情在安迷修的脸色露了一半就被恍然大悟和忧郁拦腰截断。

【我在追一个人,他...对在下来说很重要】雷狮掰了掰手指施舍给安迷修一瞟。

 

【可在下怎么追都追不上...要怎么样才能...】话语到一半突然被截住。


【放弃吧安迷修。】雷狮突然凑到他面前捏住了他的手腕,紫色的眼睛闪着掠夺者的残忍。


【你永远都不会有追上的那一天。】他贴在安迷修的耳边低声呢喃,把毒酒从耳蜗灌进他的身体。


【我不会给你这个机会。】倨傲的狮子从来不会放弃自己的所有物,他不知道安迷修口中的那个很重要的人是谁,反正对他来说一点也不重要。

 

安迷修瞪大了他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的脚尖,连呼吸也一并忘记。雷狮眯着眼感受着他的颤抖,他像一个偏执的疯子,伴着从安迷修身上传染过来的巨大痛苦,以猎物挣扎时的惨烈和悲壮为佐料,酿成的鸠酒让他欲罢不能。

 

这让他有一种完完全全将对方掌握手心里的,供他揉捏的扭曲快感。

 

 

 

2.

安迷修沉默了很久,像是半个世纪那样长,他觉得自己的胸口被人白白地剖开了一个大口子,留着一颗心脏曝在外面兀自跳动,耳边再熟悉不过的嗓音否决了他的一切努力。

 

他觉得自己像是在沙漠里靠着对绿洲的希冀吊着一口气的旅者,日日夜夜的长途跋涉却被告知那不过只是海市蜃楼,他不知道自己是带着怎样的心情放弃的,任由恶兽将他吞噬。

 

 

3.

雷狮不知安迷修在沉默的时候心里做了怎样的斗争,但他觉得那一定很惨烈。毕竟安迷修从沉默中抬起头的第一时间,就把自己赶出了精神世界,杀伐果断一丝反抗的时间都没有。

 

外面一片狼藉,到处都是被战斗波及的残骸,雷德手捂在伤口上靠墙坐着,祖玛勉强和安迷修缠斗在一起,只是情况不太乐观。

 

安迷修像是感应到了雷狮精神的回归,立刻更改了目标,直奔雷狮而去。那急切的样子,在雷狮看来完全是小心眼的睚眦必报。

 

就算雷狮再厉害,向导总是不敌哨兵的,何况安迷修实力不凡,很快雷狮就露出了破绽,剑锋堪堪擦过他的脖颈,鲜红的血液立刻像花一样从伤口处绽放开来。这反而让他有了一瞬间的迟疑,秉持着从来不错过眼前任何机会的雷狮上去就是狠狠的一锤,在对方飞出去的同时又是几道雷击横空劈下。

 

安迷修摔落的方向被烟尘围绕,雷狮眯眼探查情况隐隐约约能看出个人影,岣嵝着身子想要从地上爬起来,他咂了咂舌,握紧了锤子心想自己的眼光虽然不错,有时还是会有些麻烦,蓄力准备再给几下雷击的时候安迷修却被从天而降的白色方块结结实实地压在了地上。

 

白发哨兵像是天神下凡,披着刺眼阳光就从天上这样飘了下来。

 

众神下降尘世拯救世人,然而来得是丹尼尔,救得也不是他和安迷修,雷狮知道麻烦的事情终究还是要来。

 

 

 

4.

人呢,总是会在当局的时候迷失自我,做什么事都有失轻重,偏偏本人还全然不自知,飘飘然地瞎忙活,等到局破了,梦醒了才幡然醒悟,默默地没了声响,回看做过的事情,只觉得当时的自己怕不是有病。

 

安迷修现在就是这个心情,面徒四壁关在一方小小的隔离室里。什么非暴力不合作,什么委屈冷战,现在想想实在矫情。

 

之前中了残党的阴招,吸了药剂他就陷入了黑暗,等再清醒的时候自己已经被塔回收关了起来。美其名曰观察室其实就是个监狱,专门关那些犯事的,叛逃的以及暴走的哨兵,向导的则在另一个地方。

 

他醒来的时候全身酸痛酥麻,偶尔还能看见小簇的电流闪着黄色微光在身上游走,不用想都知道是雷狮的杰作。

 

既然在这里,那多半是事情败露了。安迷修最担心的事情提早发生,一切计划都被提前,他没有预料到令自己无比痛苦的分离会以这么突然的方式到来,反而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煎熬,颇有一种豁达与放手的痛快。但不代表他不会难过,说到底他还是成为了雷狮的拖累,到最后也没能追上他,和他并肩走在一起。

 

“安迷修,有人探你。”他抬头瞥了一眼,守卫用一种看垃圾的眼神看着自己。

 

一个人走到了他的旁边,安迷修靠墙坐着,那个人面对着他站的笔直,两人被一层坚固的铁栏隔离。

 

“15分钟,时间到了就得走。”守卫说完就离开了,留他们两个人自顾自的沉默。雷狮站在外面,他看着安迷修低着头,棕色的头发遮住了脸让他看不清对方的神情。这种无言的拒绝让他恼怒。

 

“为什么不说?”他微昂着头质问安迷修,可对方一动不动,丝毫没有要回应的意思。他用脚踢了踢铁栏,“别他妈一副要死不死的样子”雷狮嫌弃地皱着眉,他就是看不惯安迷修像和尚一样这么死气沉沉的样子。

 

“不就是失语症么?不就是精神毒素么?有病那就赶快去治!憋着不说有用吗?逞能让你很爽了?”他边说边踹铁栏,一下比一下重,好像这样就能把安迷修踹醒。

 

可雷狮知道就算他现在把隔离室拆了安迷修也不会回应他,哪怕是看他一眼也好。他这个人倔起来,谁都没办法。雷狮不明白这事情有什么好掖着藏着的,他也弄不懂安迷修平常这么胆大包天现在却这么怂,有什么事他雷狮不能解决的,不论是钱还是实力他都不缺。生了个病就这么矫情,治好不就行了么。要是治不好...

 

一些东西在雷狮的脑海里如电光闪过,醍醐灌顶让他不由得有片刻失神。安迷修的隐瞒和反常,真相和自己不过一纸之隔,而一向爱好掠夺的雷狮选择将它捅破。

 

“安迷修,你那点小心思,想的可真好。”他笑的张扬,眼里都是撕裂美好表象的冷酷与凶狠。安迷修几不可查地颤了颤,被雷狮牢牢抓在眼里。

 

“瞒过所有人,自艾自怜扮演病人的角色,到时候手一撒拍拍屁股就跑,还美其名曰为了不拖累别人?!”他弯下身,半蹲在安迷修旁边,在他耳边说着。

 

“醒醒吧安迷修!”他用手狠狠地敲了敲面前的栏杆,整个铁栏都发出一阵嗡鸣。“你他妈对着那里那面镜子好好照照,看看你这张自以为是的嘴脸。”像是被雷狮的话给刺激到,安迷修猛地抬起了他的脑袋,瞪着雷狮,眼中是彻骨的痛楚,与不可置信的惊怒搅成一团。

 

“别告诉我这就是你所谓的骑士道,你那刚入土的师父怕不是要从坟里爬出来揍你!”雷狮丝毫不给安迷修反抗的机会,话语像刀子一样把安迷修割的遍体鳞伤,他努力瞪大那双越来越红的眼睛,抿着嘴唇剧烈地喘息,胸口一起一伏的越来越急促。

 

“你别委屈”他盯着他的眼睛,“该委屈的人是我才对。”安迷修立刻以嗤笑来回应,雷狮也懒得理他。

 

“摸着你的胸口,好好想想你有问过我吗?有考虑过我的想法吗?从头到尾我他妈就一直被蒙在鼓里,要不是我自己去调查现在还跟个傻子一样。”雷狮的问题猝不及防,安迷修蠕动嘴唇想要反驳,可他说不出来,更答不出来。

 

末了,雷狮看安迷修看了半晌,长长的出了口气,“安迷修我在你眼里,就这么不堪吗?”他瞪着雷狮,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短暂的探班时间到了头,守卫走进来通知雷狮离开,走之前他站在安迷修跟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你不信任我。”

 

 

 

5.

雷狮走了之后安迷修真的去照了照隔离室里的镜子,镜面里的自己眼底青黑,看上去有些憔悴,镜子里的安迷修,他越看越迷失。

 

他把手按在胸口,扪心自问,却悲伤的发现自己即使爱着雷狮,想要相信他,可是他做不到,最后的骑士安迷修,优秀的哨兵,不敢相信自己心爱的人,或者说他更加不敢相信他自己。

 

爱上雷狮让他变得儒弱不自信起来,连幸福都害怕。习惯了艰辛坎坷和生死别离,咬着牙过日子的安迷修,害怕在这巨大又短暂的快乐之后,任何一丁点的痛苦都能将自己击垮,所以他蒙骗自己,麻痹自己。不去听,不去看,也不去在意。

 

雷狮自那次探视之后,就再也没有来过,倒是卡米尔和凯莉都来过几次。卡米尔是雷狮的小队里唯一能和安迷修平心交谈的,他能看出来这孩子本性也不差。只是他每次来探视,都是一言不发地盯着盯着自己,时间到了就跟着守卫出去,让人摸不着头脑。

 

凯莉来的时候给安迷修做了一次体检,不出所料他的状态没有任何的好转,病变还在持续,她安慰自己说以前她一个朋友也中过这种毒,但是后来痊愈了,他了然地微笑作为回应。

 

安迷修还和凯莉开玩笑,说不定下次她来自己就要她做自我介绍了,他一个人笑的灿烂,全然不顾凯莉越来越黑的脸色,最终骂了一连串的笨蛋头也不回的走了。

 

脸上笑容慢慢褪去,安迷修望着隔离室唯一通向外面的小天窗,蔚蓝天空被铁栏整齐地分割成四块。他忍不住感叹事境变迁,短短十几天内发生的事比他前半辈的还要多,不过转而一想自从遇到雷狮,就没少遇到过事情。

 

雷狮是他的灾星,是他的劫难,安迷修越过了无数道坎,现在他要栽在这个人身上越不过去了。

 

安迷修还记得小时候师父告诉他爱使人脆弱又使人坚强时觉悟又幸福的眉眼,他可现在全然没觉得自己坚强,反而越来越胆小,越来越脆弱。

 

但他决不后悔。

 

 

 

6.

他数了数日子,被关进来也快一个星期了,上面大概是打算就这么耗着他,耗到他熬不过去为止,雷狮那边他不清楚,也下意识地回避不去想,这几天也就窝在这一方天地里做做训练发发呆。

 

他以为自己会在这里度过很久,却会想到变故来的那么快。

 

整座塔的警报被拉响,他透过小窗往外看,塔周围的建筑被炸的稀巴烂,到处都是烟雾缭绕,吃过一次亏的安迷修一眼就认出来那正是之前的致幻剂。

 

[这么大波动,不知道雷狮他们情况如何...]就在他瞎担心的时候,一个人出现在他的背后,他敲了敲铁栏杆让安迷修转过了身。

 

“好久不见,安迷修大人。”是上次对他耍阴招的面具男,安迷修立刻摆出了防御的架势。

 

“请别紧张,上次的事情我想我们之间存在着一些误会,安迷修大人。”对方恭敬向他屈了屈身子。“这次,既然路过,不妨卖您个人情...请别怀疑,我知道您一定会动心。”蛇蝎一般蛊惑的声音向安迷修抛出诱惑的禁果。

 

“我想,您一定知道精神毒素这个东西吧?”

 

 

 08

————————————————————————————————

诶嘿!今天的我,好快!不知道有没有ooc

不多说我要去看直播了!

评论(10)
热度(3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花川凉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