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比失去更能让我感受到拥有的了

 

【雷安】失语症 12

向导雷狮x哨兵安迷修  ooc有!私设有!

这篇有轻微佩帕,瑞金,以及轻微的暴力描写。

上篇11


----------------

1.

“我们之前去登科罗区救被激进组织绑架的塔内研究员,凯莉也在里面,不过她是混进去的。”格瑞抿了口热水,清了清嗓子。

“那时候我和金是搭档,还没有..你知道的。我们接到任务后就去那里调查,但是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精神毒素的研制不只有鬼狐他们,雷王星的太子在暗中资助,并且我们还发现塔和那伙人也曾经有过往来。”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或者是记不记得一个哨兵,”像是想到了什么糟糕的回忆,格瑞的眉头挤在一起,脸上的表情有些纠结,“他叫嘉德罗斯,一头金发,武器是跟黑黄相间的棍子,看上去很年轻。”安迷修觉得自己似乎有些印象,但是现在他的记忆都被搅成一团浆糊,要想明白得花不少功夫。


格瑞看他一脸苦恼心下明白对方大概是记不清了,干脆继续说下去。“凹凸星球战争结束很大原因就是因为这个人,他是塔人造的黑暗哨兵,当年关于他的信息几乎完全被销毁了,实验员也下落不明。”

“但是我们在搜寻窝点的时候找到了有关嘉德罗斯的资料,塔出了巨资从鬼狐那里将他收为己用,平息战争后为了保密故意将实验员送过去,找个借口来铲除他们。”


安迷修皱着眉,在纸上写道【但这为什么和雷狮有关系?】格瑞摩挲着杯子,有些意外。

“雷王星党争一向激烈,国王偏爱三太子,大太子当然要对他下手了。”安迷修眉头一挑,他看得出雷狮来历不小,可能是公爵贵族,但也没想到是太子,弄了半天他根本就不了解对方。


“我以为你们...算了,先不说这个。鬼狐背后有太子,太子利用鬼狐来对付雷狮,雷狮身边..”他撇了撇安迷修,“你在他身边会是一个阻碍,而且鬼狐觉得你可能是个很好的诱饵。”闻言安迷修立刻撇这嘴耸了耸肩,一脸不以为然。


【那你们呢?为什么现在会在外面?】他下意识地避开了流浪和叛逃这些不体面的字眼,格瑞用下巴示意了帐篷的位置,安迷修心下了然。


“他们要把金抓起来隔离,虽然这样说但多半会被拿去做试验。再说我们知道了那么多东西,塔不会放任我们的。”所以他们就离开了塔,在外面游走。

“金的情况不严重,我们出来没多久就好了,当中多少也忘记了一些事情,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他看着帐篷,嘴角不知不觉微微翘着,篝火的光橙红橙红的,把冷清的脸照出一丝温暖,安迷修知道那个眼神,他在雷狮背后看他的时候,也是这样。

“咳,时候不早了,今天我来守夜,你去睡一会儿吧。”安迷修没有推脱,他指了指一边的水壶示意里面还有热水,就钻进自己的帐篷里。


黑暗中他把手伸到脖子后,扯着链子把项链上的指环从领口拖出来。银白色的小圈握在被夜风吹冷的手掌里,胸口带出的温暖几乎在瞬间就被吞噬干净。


他不知道自己对于雷狮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存在,但是鬼狐把自己当做诱饵,恐怕是落空了算盘要叫他失望了。


现在没有解药,在所剩无几的时间里他能做的事情不多,但至少能替雷狮解决掉一些麻烦,就当是最后的饯别,从小在塔里长大,要不是雷狮他可能也没机会亲眼见识外面的世界,自由自在地活着。


[嗯,就这么办!]他握了握手里的戒指,把身体蜷缩在一起闭上了眼睛。


半梦半醒之间,安迷修被人拍醒了,他睁开眼看到是格瑞,刚想表示疑问对方就一脸严肃地说有追兵过来,数量还不少。他立刻一轱辘翻身做起来,拉开帐篷远处就有几道远光灯在空中舞来舞去,似乎下一秒就要照到他们这里。


他们立刻往另外一边撤离,安迷修让格瑞和金先走,自己殿后,格瑞深深地看了安迷修一眼,对他点了点头就带着金先走,他自己留下来边跑边和追兵打游击,就这样一直跑到了山崖边上才被迫停下。


安迷修看了眼断崖,垂直而下的山壁到了一半就泯灭在白色的烟尘里,他心想这下倒霉,没选对路怕是要栽在这里,和雷狮呆一起那么久,他身上的运气自己一点也没沾到。


身后的追兵越逼越近,像一张网在他身后张开,就等着他杵在原地让他们扑上去狠狠罩住。安迷修背对着所有人,低头往下面看,看不见底的深渊像看不见答案的谜题,几个答案里只能全一个,中没中全靠运气。


他不像雷狮,雷狮不会在这种事情上犹豫,总是有股壮士断腕的气势。安迷修猜他一定会转身对那些跟屁虫们嚣张的一笑,然后纵身一跃,像老鹰那样冲入那层云烟,让追兵气的跳脚。


他真的这么做过,回来的时候一条胳膊打着绷带挂在脖子上,额角那里缝了几针,把英气的眉毛一分为二。来的时候还一脸‘这命运的一跃与我不过只是跳水’的不屑,安迷修差点没跳起来上去和他打一架。


雷狮很幸运的跳在水里,安迷修不知道自己这将要的一跃最终会落在哪里。


他直起身,扭头把那些追兵看了一遍,他们都因为他的举动谨慎的停在原地,面面相觑。悬崖边的大风将他的头发吹起来,在视线里飞来飞去。安迷修弯起唇角,张扬但不疯狂,甚至还有些洒脱。


接着在所有人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弄得愣神的时候,悬崖边的人突然背过身去张开了双臂,大家都以为他要像一只鹰从这里展翅飞走的时候,安迷修纵身一跃,飞入了深渊消失不见。




2.

“大哥,看来前不久他们在这里战斗过,往那里去了。”卡米尔摸了摸树干上的擦痕,成一条粗线的痕迹像是枪弹造成的。


紧跟而来的雷狮一行人就差那么一点就追上了,很显然雷狮自己也意识到了自己与安迷修失之交臂,眉头紧紧皱在一起,面色可见的烦躁。卡米尔指的地方再往前去就是一条断崖。


他们到那里的时候,塔的追兵还没来得及完全撤离,留了三四个在崖边探查,乖乖憋了一路的佩利早就忍不住自己的身体里的暴虐因子,没等雷狮开口就自觉地扑上去和他们缠斗起来,很快就将他们都打趴在地上。


帕洛斯很有先见之明地从他的手里留下一个士兵,正被压雷狮的锤子底下由他亲自盘问。


“人呢?”雷狮把锤子压在那人背上,淡黄色的电流在上面滋滋啦啦的忽隐忽现。


“我,我不知道。”倒霉的士兵趴在地上,全身忍不住的打颤,他听见身边的人哼笑了一声,冰冷立刻从背脊直窜脑门,接着背上的压力就消失了,下一瞬间就加了倍的砸在他的脚上,剧痛像针扎着大脑,几乎在同时他就失去了对脚的感知。


尖锐刺耳的嚎叫从他嘴里止不住地涌出,双手疯狂地扒着地想要往外爬出这个人的魔爪,雷狮不悦地皱了皱眉,砸在脚上的锤子一阵电光闪烁,锤下的人立刻痉挛抽搐起来,嘴里的哀嚎更甚。他咂了咂舌,用脚把那人的脸掰过来,只一眼就让他住了嘴,把痛憋在喉咙里断断续续的呜咽。


雷狮面无表情地俯瞰这个匍匐在地的人,“人呢?”他又问了一遍,平淡的口气里压着汹涌的暴虐和乖戾。


锤下的人却还是没有回答,像个人偶干瞪着雷狮的眼睛,一副被吓得失了魂的样子。雷狮眯了眯眼,抬起锤子往他的膝盖上不轻不重的倚了倚,那样子就像屠夫下刀时用刀子在肉上比划。接着他突然把锤子举起,狠狠地往下一砸。


“跳下去了!他下去了!就在那!”就在最后一瞬,那人像是突然醒了过来,闭紧了眼睛嘴里乱吼一通,锤子擦着膝盖的衣料停下,划出来的劲风把那一块的布料割出一道口子。


雷狮把锤子一挽扛在肩上,往他说的悬崖那里走去。

“老大,这人怎么办?”佩利在他身后咋呼,他头也不回地说了句随你,一声短促的,像被半路掐断的哀嚎传出,就没了声响。


悬崖下面看不到底,安迷修从这里跳下去凶多吉少,他们继续在周围搜寻了一会,帕洛斯在草丛边看到了一本手掌大的笔记本,捡起来一看书脊上写着安迷修三个字,粗粗地翻了翻脸上不由自主地勾出一个坏笑,将笔记本藏了起来。


“帕洛斯,你在干嘛啊?蹲在这里,有什么东西吗?”佩利跑过来看到他背对着自己蹲在草丛里,就从过去蹲在他身边,仗着身高把头搁在他肩上。


“我在看这里有没有线索呢,佩利,乖。”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两人一起走到雷狮那里汇合。


“你们有找到什么吗?”卡米尔的视线穿过帽檐直指帕洛斯,对方笑着摊了摊手,“什么都没有。”收到了答案,他还是盯着看了片刻,帕洛斯面色不变地直视回去。


“卡米尔,查一下,这悬崖下面通向哪里,”雷狮打断两个人的暗中较劲,“走吧,我倒要下去看看,那个笨蛋骑士是不是真的栽在这里。”



3.

白色的迷雾将周围的一切遮掩,脚下是没过脚踝的水,无论走多久周围都是一成不变的景色。


安迷修记得这里,他应该做过这样一个梦,梦里他追一个人追的很累。他跑那个人也跑,他停下,那个人却不会在原地等他。


风在耳边呼啸,安迷修敏感的察觉到这里有哪里变得不一样了,不知何时这里有了声音。


那个人就站在那里,侧着身脸对着自己,但是安迷修看不清,他只是一个黑色的轮廓,上面有一些颜色混在一起,像个杂乱的调色盘在这片白雾茫茫的世界里极为突兀。


安迷修试探地挪了一小步,他怕自己动了会惊到对方,得小心翼翼的,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那么在意他,他甚至连那人是谁都不知道。


对方没有动静,他又跨了一步,这次的步子有些大,抬脚的时候就后悔了,都怪他太激动,这下那人又要跑了。可他抬头去看的时候却出乎意料的看到对方还是站在原地,他甚至能从那黑漆漆的头上看到狡黠的笑。


没由来的他猜那人一定很好看,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


这下安迷修壮了胆,迈着大步子向他走过去,黑影子也没走,甚至转过来正面对着他,手看起来是插在口袋里,一副牛出天际的样子。安迷修心里一边贫一边小跑起来。


到最后他干脆越跑越快,自己都控制不住自己越来越雀跃的心,仿佛迷雾都要从他那里消散开来。


离他还有三步的时候,安迷修张开手臂,并作两步像羚羊一样跃了过去,把那人抱在怀里。

安迷修

他听到他的声音,就贴在自己的耳朵边,叫他的名字,让他的梦被阳光撕裂,心像擂鼓那样扑通扑通地跳。


他像溺在水底的人大张着嘴想要呐喊,吐出最后一口气,水泡剧烈翻滚的升上水面,在顶上炸开,让一切都消失。



------------

跳崖会不会写的太夸张了?

原谅我的手癌..

评论(17)
热度(2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花川凉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