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比失去更能让我感受到拥有的了

 

【雷安】失语症 15

向导雷狮x哨兵安 ooc有 私设有

前篇 14


------------

1.

外面一阵嘈杂让睡梦中的安迷修悠悠转醒。

他唰地一下从被褥里弹坐起来,慌慌张张地检查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他的精神体趁机跑了出来,长久的逃亡让它最近都没有机会出来透透气。

一如既往地破旧衣服,还有依旧孤独的精神,安迷修紧绷的身体终于缓缓放松长出一口气。


他艰难地回忆了一下之前,那个恶棍在中途别人打断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至少成功阻止了他的进一步行为。不止如此,安迷修看了看四周,从醒来的时候他就感受到了原本手脚的桎梏都已经被解开,看来对方甚至连囚禁他的想法都打消了。


就在他还沉浸在思考的时候,机械门气阀的声音打断了他,一个戴着帽子的少年拿着一叠衣服,似乎早就料到他已经醒了二话不说走进来把衣服放在床头,站在旁边看了看那头大角鹿又沉默地盯着安迷修看了许久,安迷修并没有感受到不友善的气息,就耐心的等他开口,可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半句话,直到他快忍不住沉闷的气氛想要说些什么缓解的时候少年才抬手拉了拉帽檐,小半张脸都塞在红色的围巾里蹭了蹭,“醒了就把衣服换了吧,大家都在外面等你。”

说完他又看了看一旁安静站着的大角鹿,安迷修几乎能从他的毫无表情的脸上看出犹豫。

【如果你想的话,可以摸一摸骑士,它也是一位合格的绅士。】安迷修下意识地从床头柜子上拿过纸笔写到,立刻换来对方面色古怪的一瞥,对方湛蓝的眼眸隐没在帽檐下,神色晦涩难懂,最终还是选择什么都不说,离开了房间。


安迷修被他弄得有些摸不着头脑,他一边思考着那个眼神,一边心不在焉的换着衣服,一直到站在穿衣镜前,他才发现他们送过来的衣服和自己之前的那套几乎差不多,就连尺寸也正正好好,来回翻了翻衣服也不像是全新的,反而有种被谁穿过的陈旧,套在身上格外合身。包括之前意外贴心准备好的纸笔,这一系列对他的了解都让他不由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这种预感在他出去没多久就立刻得到了旁敲侧击地暗示。


在他换衣服时跑的不见踪影的骑士此刻就在不远处的树底下。

而他的身边是那个前不久还想要和自己强行结合的恶棍。他靠着树坐在树荫底下躲避中午郊区的毒辣阳光,骑士安安静静的待在他身边,偶尔把头凑到树干上去嗅嗅,或是用他的大角蹭树皮。安迷修在远处看着,强烈的阳光照得地面都泛着白光,让他不得不眯起眼睛,视线里都是白茫茫的。斑驳的阳光窜过树叶的缝隙星星点点地洒在他们身上,看在他眼里,就像在看模糊的走马灯。


安迷修清楚的了解到,他们的关系可能没有他想象的那样简单。骑士的状态让他感到一阵害臊和隐晦的酸涩,他立刻收回了精神体,同时也得到了来自一切反常作俑者的视线。

这不得不让安迷修从走改为跑,这样能让自己少受一会视线的鞭挞,被那样一道视线注视着让安迷修坐立不安,那种感受安迷修形容不来,急切?羞涩?还是难过?


他跑着跑着又假装注意到了什么不存在的东西,左右看了看,脚下的步子也慢了下来。他不能跑的这么快,这可能会让对方误会,误会自己想要迫切的靠近。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他只是想要质问他一些问题,仅此而已。


雷狮看着安迷修跑跑停停,干脆改坐为站,双手抱臂斜倚在树干上等他。现在他的心情难得的可以说是雀跃,当然只是勉强的一点点。


面前的人跑跑停停终于来到自己的面前,一脸的严肃却在张口的时候突然顿住。

这个笨蛋又忘记拿纸笔了,明明之前又让卡米尔替他准备了一些的。他看着自己以前的哨兵低着头掏口袋,脸上爬满了尴尬和窘迫,他甚至看出了对方想要跑回房间那支笔的冲动。


雷狮好笑的哼了哼,掏出自己的手机解了锁把它轻轻敲在安迷修的脑袋上,引得他一阵僵硬。


安迷修缓缓抬头,一张狡黠的笑脸映入眼帘,上挑的眼尾,因为笑容而有些弯的眼睛里是揶揄的笑意,就连嘴角的小小地勾着,意外的好看。他甚至能感受到自己胸腔里那个心脏突然强烈的鼓动。

对方把手机一端支在自己的脑袋上好整以暇,安迷修艰难地咽了口吐沫,伸手把额头上的手机从他那里抽出来,看到已经事先切好的记事本界面,安迷修偷偷的瞄了眼对方的脸,却被抓了个正着,脸上不受控制地火辣,埋头打字。


【抱歉我,虽然很狗血,但是我失忆了。我们之前认识,对吗?】

“是啊,关系还不一般。”依在树干上的人仗着自己略高的身形和土墩的坡度,把安迷修照在自己的阴影下。

“你可以叫我雷狮,”他说着看到哨兵的薄荷绿色眸子里迷雾一样的疑惑,勾了勾嘴角。“你曾经是我的哨兵。”

他把安迷修的日记本拍到他的怀里,从他身边经过。

“当然,以后也是。”



2.

看完了雷狮塞给自己的日记本,安迷修现在的心情可以说的上是五味杂陈。


毫无疑问,既然是对方给的,那他也一定把日记看了个遍。忘记了过去的安迷修从未想过自己会那么喜欢一个人,并且对方与自己假想的样子大相径庭,至少他以为会是一位女性。


但是自己内心深处的感受告诉他一切就如日记上记的那样,那种悸动和在意,时不时地拉扯着他的神经。而这一切那个雷狮都知道,安迷修有些头疼地抚了抚额,他甚至连暗恋犹豫的时间都没有。


安迷修感觉自己刚刚拾起一道难题,却在连题目都还没来得及看完的时候就被告知了答案,如此突兀不真实,他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忧愁。


不过在这之前,有些事情不得不解决。他啪地合上日记,从柜子上拿好纸笔,起身去找分别不久的雷狮。


【雷狮,你刚才说我是你的哨兵?】把纸凑到对方面前,他看完后眉头一挑点了点头。

【我想】安迷修顿了顿,笔尾抵着下唇似乎在思考要怎么表述,雷狮也不急不躁,极为耐心地等。

【你是否愿意助我一臂之力呢?】安迷修把日记摊在手心,书页翻得哗哗响,到了某一页才突然停住,指给雷狮看。

【我的向导】他写完,跃跃欲试的举给身前的人看。对方的神色被遮掩在碎发后,安迷修自下往上想要窥视雷狮的表情。


“你又要多管闲事?”

【什么叫又!?】安迷修气鼓鼓地在纸上写道,还不忘在后面加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接着没等雷狮作出回应,就有开始奋笔疾书。

【你自己看看,这里面也牵扯到你了,精神毒素太危险了,我们得在它给别人造成伤害前想办法阻止扩散】


又来了,就算是失忆,这个笨蛋也改不了多事的本性。哪怕自己已经遍体鳞伤,也不忘记去拯救别人。

“那你呢?你怎么办?”安迷修一脸疑惑的看着雷狮。

“不止日记,相信你早就知道自己的状况了吧。安迷修,你总是想着去拯救别人,你有没有想过,谁来救你?”

他被雷狮问的一愣,片刻后露出一个豁达的微笑,弯着眉眼看一脸严肃的雷狮,什么都没有写。


“啧...”他咂了咂舌,移开视线不去看他。良久才像想到了什么,从房间的抽屉里拿出一罐装满胶囊的药瓶转手抛了出去,瓶子画了个漂亮的弧度落到安迷修的手中。


“拿去,凯...算了,每天一粒,抑制毒素的药。要是被我发现你没吃,呵”雷狮拿出锤子,恐吓似的转了转,金黄色的电光像灵蛇一样游走在他周身。


“至于你说事情,我会考虑的。”



----------

妈耶好困

评论(11)
热度(2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花川凉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