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比失去更能让我感受到拥有的了

 

【雷安】失语症 14

向导雷x哨兵安  ooc有  私设有  这次瑞金一咪咪

前篇 13


------------


1.

看到格瑞差点就在自己眼前被人偷袭,安迷修立刻跃到他们之间,将凝晶流焱架在身前,一脸警惕地瞪着来人。

本来雷狮找到安迷修还想能和他好好谈谈,一路上早就查清了照片里和他勾勾搭搭的青年的身份,对方一年前就和一个叫金的哨兵从塔逃跑,想必他们早就结为伴侣,这样一来心里就舒坦多了,自己的东西仍旧属于自己的愉悦让雷狮决定大发慈悲,找到安迷修后好好和他谈谈也不是不可以,之后他们会达成共识一起离开。然而走到一半就看到那个叫格瑞的人把额头贴上安迷修的,一反常态的自己没有冲出去,而是选择待在原地看他们接下来还会有什么举动。

直到他听见有人未经他的允许就出现在安迷修精神深处,好胜心、独占欲和控制欲一并爆发,一向随心所欲的雷狮毫不犹豫的就是一道雷向格瑞劈去。

当然没有击中也在他的预料之中,要是对方没能躲开,那也只能证明他没有这个资格继续活下去,雷狮反而会对安迷修的眼光感到失望。强者的身边不需要弱者。


那个以往会待在自己身边的哨兵,偶尔冒失,偶尔产生摩擦雷狮也都不以为意,世界上那么多人,谁规定每个人的信念都得一样了,那样反倒只有无趣。再说当初就是因为与自己截然不同,几乎一说是背道而驰的坚持才让自己产生兴趣,才会被他身上的光芒吸引。

现在他却拿武器对着自己,还一脸戒备,只要自己有什么不好的举动,就要一剑刺过来。

“安迷修,你终于还是对我刀剑相向了。”雷狮面无表情,紫色的眼睛深邃得要把人的魂都吸进去,它们带着一些复杂的东西,一起望向安迷修,让他的胸口突然钝痛起来。

自己双手紧握的剑不再那么坚定,残存在身体里的记忆让他几乎想要放下武器,这让自己原本坚实的防御有了一丝破绽,叫对面的人抓了马脚,近了身。等他回过神来脖子上就被人扎了针,大概是麻药一类的,四肢一阵疲软,连带着脑子都停止运作。

隐约间,他听到周围一阵嘈杂,有格瑞和金的呼喊,还有许多武器碰撞的声音,风在耳边呼啸,挟着呢喃一并灌入耳蜗。

你的归宿,只能是我。

安迷修觉得这话好笑的紧,像七八岁的孩子宣誓手里玩具的归属权,纯粹、直白又固执。

对于不久前刚知道自己的具体情况,他想笑但碍于麻醉就只好放弃。太傻了,他想,对着快要坏掉的破烂玩具,有什么好执着的呢。



2.

肩上的人正在昏迷中,软趴趴的被自己架着,衣服因为长途跋涉和坠崖有不少地方都磨破了,天知道他为什么还穿着这种烂抹布一样的东西,脸倒是被洗得白白净净的。

和着安迷修陷入失去知觉流露出的神情一起看,总让雷狮觉得他臂弯里的人即将步入强弩之末,他也清楚的知道,这多半不是错觉。安迷修醒着的时候活力四射,没人看得出他到底在承受些什么,但他一睡过去整个人就像褪去了外壳的蚌,失去了一切伪装。挣扎的痛苦和忍耐的疲累从他的微蹙的眉间流出,再加上一贯温柔的嘴角,就像微笑着接受命运的骑士,准备好了最后的牺牲。

雷狮对此感到不齿,至少他自己绝不会听天由命,向所谓的命运妥协。


再说了,谁知道他要为哪个人牺牲,安迷修的心底还住着他的心肝宝贝尖儿呢。

想想就窝火,不同于自己养的白菜被别人拱去的愤恨,他没养过安迷修,但他确实感到了不快,这才多久?自己一叛变就马不停蹄的去找这傻子,他倒好,一离开就勾搭上了其他人。

雷狮允许安迷修离开,但最后他必须回到自己的身边,既然他想要逃走,那就只能折断他的翅膀,将他牢牢束缚了。


于是安迷修一醒来就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手脚被链子拴住整个人成一个大字型。

什么情况?

锁链对他这样的哨兵起不了什么太大用处,雷狮也深谙这一点,所以安迷修虽然醒了过来,身体却依旧提不起劲儿。而雷狮呢,他正手撑对方脑袋两侧,下半身挤在他两条腿中间,用一侧膝盖抵着他。

真要命了!这人要干嘛?!

安迷修想要从床上弹起来,然而实际效果不过只是锁链叮叮零零地响,被锁成这样又下了麻药,他连把身上的人踢开都做不到。

“你不是要跑么,今天过完随便你跑。安迷修,我告诉你,”雷狮一把掐住安迷修的下颚,“一旦结合,任你跑去天涯海角,最后都得回到我身边,哪也去不了!”说着就开始扯安迷修的裤子。


天大地大,他安迷修虽然失去了记忆,可他的常识部分还完好无损,他的经验告诉自己,今天算是摊上了个疯子,偏执狂。他可没有想过失忆前的自己有那么吃香的。按照这情形发展下去自己怕不是要被强制结合,他一个哨兵,被一个向导强迫,前所未有的荒谬。

但更不可思议的还是他自己,他还在为对方着想。

自己坚持不了太久,这人还偏偏要和自己结合,趟这浑水。哨兵向导一旦结合就再也分不开了,两个人丢了哪个剩下的那个也活不好,这是谁都知道的常识,正常人绝对不会找一个将死之人做伴侣。

安迷修现在想阻止,让雷狮停下,不想被强迫是一方面,但最重要的还是不想在结合后拖累了他。他们正处在风华正茂的大好年纪,自己不得已提早陨落,可他还有那么多路要走,何必为了他而付出那么大的代价,何必如此执迷不悟。

面前的人扯下皮带,安迷修的脚被拉开锁着,裤子也不能扒下来多少,用力一扯就在腿上勒出了红痕。他看着对方一副要提枪上阵的凶悍,自己却像块砧板上的鱼肉,连挣扎都做不到,只能一脸悲伤惋惜地看他动作。他很害怕,害怕到最后会看到对方一脸后悔的样子,对今天的一切都感到后悔,没有比这更能刺痛他的心脏,叫他伤心的了。


“雷狮老大!等一下!”有人来打破了这一室悲伤,安迷修感到无比的庆幸,一个发型极其个性的青年冒着千斤重的尖锐视线硬着头皮跑过来,那个被叫雷狮的人瞪着她没有阻止,安迷修的狼狈也未收到丝毫垂怜。

那个青年递了本不大的日记本,说是务必先过目,态度强硬让雷狮勉强接过翻了翻,先是一开始一叠叠的翻,到一页页,再到最后一页也能看上片刻。

安迷修脸色惨淡地这么躺着,青年早就溜了,贴心地关了门,走之前还意味深长地看了自己一眼。

等到雷狮转过头来看自己的时候,无论是气势还是表情都完全变了样,说不清的微妙。安迷修与他对视了半天,他嘴唇紧紧抿着,待到张口就要吓他一大跳。

“你喜欢我。”

前所未有的一口咬定,安迷修自己都呼吸一滞差点信以为真,反应过来就是被糊弄的气愤,这样的恶人,让他怎么喜欢的起来?!


“哼,原来那个人是我啊。”单方面搞清了事实,雷狮立刻自说自话地蹬鼻子上脸,一脸揶揄地晃了晃那本日记,“算啦,看在你这么虔诚的份上,今天暂且放过你。”他把安迷修手脚的镣铐一并打开,还拍了拍他的脸颊,安迷修眼睛里的火都要烧出来了。

“但是,”原本缓和的氛围再一次凝固起来。“你最好不要有逃跑的想法,现实一点吧,你早就没有其他的归宿了。”

雷狮像无情的审判官居高临下地瞰他,安迷修倔强地瞪回去,他不相信自己会爱上这样一个只会掠夺的恶棍。



3.

最后安迷修的裤子还是雷狮亲自帮他套回去的,又是折腾又是麻药的,帮他穿好裤子抬头的时候安迷修早就累得睡着了,他坐在床边摩挲手里的日记,脊上的Anmicius跟着封皮一起磨损,字迹有些淡了。翻开日记第一页就是骑士宣言,雷狮咂了咂舌一眼都懒得施舍,往后翻他一页页的看,基本都在说自己的事,别人笔下的自己读起来还怪新奇的。

除了一些大事件,平凡琐碎的鸡毛小事也被记在里面,雷狮看的同时,以前和安迷修相处的日子也从记忆里跳出来翩翩起舞了。他把手探进裤子带,摸到了熟悉的触感,到底他还是没能扔掉,那个顽强的四四方方小豆干,他把它取出来展平夹到日记当中去,又接着继续看下去。

翻到后面还没有记上东西,就在他以为没有内容了的时候,压页的指头一松,书页翻飞忽地将最后一面推到雷狮的眼前,强烈的画面冲击让他挑了挑眉。


那一页里有他的名字,还有一个画像,以雷狮的毒辣眼光来说绝对是其丑无比,他从画里带着的星星头巾认出来这就是自己的画像,顿时心里五味杂陈。

算了算了,虽然超丑,眼睛倒还可以看看。

没想到安迷修那么喜欢自己,雷狮有些得意,果然没人能抵抗他的魅力。

他把书页都捏起来,在第一面和最后一面来回多看了几遍,眯着眼睛勾了勾嘴角。


雷狮从他准备的笔盒子里拿出一只笔,抓着日记沿着书脊的淡薄字迹一个字一个字地描,Anmicius在他的笔下再一次清晰起来。



-------------

我好柔弱....

这雷狮被我写的好......柔?

评论(11)
热度(2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花川凉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