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比失去更能让我感受到拥有的了

 

【雷安】失语症 13

向导雷狮x哨兵安迷修

ooc有,私设有

内含瑞金注意

前篇 12

------------


1.

全身像是被坦克硬生生撵过那样酸痛,但更厉害的还是脑袋里尖锐的刺痛,安迷修的精神世界在前不久扬起了轩然大波,现在已经被水完全淹没。

脸颊上温湿的触感让他睁开了眼睛,似曾相识的景象但他已经想不起来。银灰色头发的少年扶着他从床上坐直,想问你们是谁却发现自己似乎失去了言语的能力。


更让他难过无措的还是他一片空白的记忆,这让他感觉自己就像平白无故地出现在这个世界里,却又被世界孤立。而接下来他第一个动作就是下意识地伸手去摸胸口,手里传来一个小圆环的触感让他莫名地长出一口气。

还好,指环还在....等一下,什么指环?

他立刻拉着链子把那个小小的银白色指环拖了出来,与他的无名指完美贴合,内圈还刻着一个花体的“Ray”。

手中的小巧指环却让他心里突然泛起一阵难过,他都要以为自己失去了伴侣还是什么的,虽然按照现在的情况,也没太大区别。


身边的青年从刚刚开始就拧着眉头一脸凝重的盯着他,让他有些头皮发麻,似乎自己身上有什么巨大的秘密。

“...你是不是,你知道我是谁吗?”安迷修能从他身上感受到友好的气息,也可能他们之前有在一起搭过伙,面对青年的问题他诚实的摇了摇头。

青年的原本凝重的脸色变个更加僵硬了。另一个金发少年蹦蹦跳跳地举着一直兔子闯进来的时候,就感受到了两个人之间莫名的沉寂的气氛,安迷修一脸状况外的沉寂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己的伴侣则一脸“最糟的事情发生了”的表情。


“格瑞,发生什么事啦?你们怎么都不说话?”他把猎物放到一边,走到两个人面前插着腰等解释。格瑞看了看金,转而继续问安迷修,“你还记得些什么吗?”

安迷修发誓他绝对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里去回想,但他的记忆就像一条直线,被剪刀拦腰切断,而他所知道的,大概只有自己的名字和自己是个哨兵了吧。不过他能感受到除了这些以外,有一些额外的记忆还留存在自己的身体,自己的心底深处,这般这种情况不是执念太深,就是已经习以为常成为了自己的一部分。

格瑞和金发的男孩对视了一眼,男孩顿了顿,就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让他放心一切都包在自己身上。他走到安迷修旁边,坐在床沿上对他友好的笑了笑,嘴角咧得高高的露出八颗饱满的大白牙,单纯可爱的样子让安迷修也下意识的露出了笑容。


“你好,我叫金,站在旁边那个是我的伴侣格瑞嘿嘿。我们之前一起击退过塔的追兵,不过你现在可能不记得了。”他挠了挠脑袋,安迷修有些抱歉的抿了抿嘴,原来是一起战斗过的伙伴,却被自己忘记,这实在是太过失礼了。

“不过没关系,我和格瑞会吧我们知道的关于你的事情统统一字不落地告诉你哒!我知道失去记忆的感觉,格瑞帮助了我,这次就让我们来帮你吧。”说完他像是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大气的话,腼腆地笑眯了眼睛,擦了擦自己的鼻头。

格瑞伸手揉了揉金没带帽子的脑袋,引得他一阵哇哇乱叫,安迷修看着自己现在的伙伴,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他们的友好和自己被人照顾着的温暖,刚刚醒来时的忐忑终于平复下来。



2.

“大哥!”卡米尔小跑着来到飞船的主驾驶舱,雷狮正在埋头检视地图,安迷修跳下去的崖底很不幸的是个碎石地,但是幸运的是他们并没有发现他的身影,塔也没有传出任何消息,这说明安迷修被人救了,而救下他的人至少没有要取他性命的打算。

雷狮要做的就是尽快查出他的下落,然后把他抓回自己身边。

“找到安迷修的下落了”他那过卡米尔递来的情报,照片里的人有些模糊但不妨碍他认出那是谁,更让他在意的是那个与安迷修并肩走在一起的人,他抓着安迷修的手在雷狮眼里看上去分外碍眼。

嚯,可以啊安迷修,才多久不见就和不知道哪里来的人凑到一起去了。


“现在就出发,我倒要看看安迷修又找了什么人来做自己正义的伙伴了。”

他把资料往桌上一丢,强压下心里那股窜出来不满和烦躁,确定了目的地开足了飞船的马力。


另一方面帕洛斯躲在自己的房间内翻完了安迷修的小册子,他知道安迷修的小心思,但也没想到他会对雷狮那么倾心尽力,整本日记里有关雷狮的字眼随处可见,就算是他帕洛斯也差点就要为他的真情所打动。

不过也只是差点,他的脸上满是孩童恶作剧时的坏笑,就在刚刚卡米尔要给雷狮的情报里,他特地挑了几张特别的照片,除了安迷修以外还有他的新朋友,帕洛斯几乎能想象出雷狮下令去找安迷修时脸上恶狠狠的样子。要是这时候安迷修再正好撞到他的枪口上,绝对会有一番好戏上演,至于这本日记,他找个绝佳时机上交就是了。



3.

在格瑞和金轮番解释后,安迷修终于把自己身上的事情了解了各七七八八,只可惜那枚戒指的来历依旧是个迷。

“我本来之前想问你的,但是现在虽然你不记得了,我还是像问问,你愿不愿意和我们一起去找鬼狐。”格瑞和安迷修并排坐在树荫底下,金一个人在不远处的花丛里捣鼓着。

“精神毒素对于所有人都会是个危害,这也是金的意思,我们不想让更多的人为此受到迫害。所以我们打算自己去找鬼狐将他们的据点一并摧毁。”他顿了顿,沉稳的紫色眼睛只是着安迷修,让他一阵恍惚。在自己为数不多的模糊记忆里,似乎也有谁拥有着这样一双的眼睛,一想起心里就一阵痛苦。

“安迷修,事到如今你承受的已经足够多了,我们没有强求的意思,只是如果你愿意加入我们的话,我们将感激不尽。”

少年下意识搅着自己的手指,他从未请求过别人,但这次确实力量越多越好,从未有过的体验和开口就是非同一般的请求,多少让他有些不安。

看到面前的人难得的样子,安迷修温和地弯了弯嘴角,薄荷绿色的眼睛里闪着光芒,坚定不移地点了点头。他不知道以前的自己具体是怎样的一个人,又贯彻着怎样的信念,但至少现在他认为他安迷修一定会义不容辞地帮助他的伙伴,消灭这种只能给人们带来痛苦和灾难的东西。


“谢谢。”格瑞松了口气,看向远处的金,对方也有心电感应那样转过身来,看到他在看自己就大笑着挥了挥手臂。


【你们的感情真好。】格瑞看到这话时先是一愣,耳尖也变得红彤彤的,但很快他就坦然了,望着金的神色也不由自主地柔和起来。


“能遇到金很幸运,虽然他有时候大大咧咧的,但在遇到挫折的时候他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像个小太阳。”远处的金把鼻子凑到花上嗅花的香气,却不料被花粉呛得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活泼可爱的样子让格瑞忍不住轻声哼笑起来。

“虽然我大概永远都不会亲口告诉他,但他是我的宝物。”安迷修惊讶于格瑞的坦率,那个总是一脸平淡的青年此时洋溢着一股满满的温馨和淡淡的骄傲,安迷修记得这种感觉。

【我懂,我也有这样的一个宝物】他的样子看的自己心口一种悸动,鼓鼓胀胀像是即将怒放的花苞,在弄清这股感觉之前,自己就动手写了下来,想要将这份欣喜告诉好友。


可是下一刻他的热情就被硬生生掐灭,像一盆冷水劈头盖脸的浇下,心底里发出的冰冷让他忍不住抱紧自己的双臂,缩成一团,徒劳地希望这样能减轻一些痛苦。

【他叫】

安迷修像个迷路的孩子手足无措地睁着眼睛,他想要做些什么却只能像个傻子一样盯着那两个字。

他叫,他叫什么呢?塑料的圆珠笔杆在他的手里应声裂开,他却没注意到一心扑在那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问题上,一遍又一遍的想,好像这样就能把他想出来。

怎么回事,这么简单的问题你都回答不出来吗?他甚至想要用手狠狠地揪自己的头发,想要让自己的脑子清醒一点。安迷修,你怎么能连这个都说不出来呢?到底,到底叫什么呢?不该这样的啊!

安迷修越是想,就越是没有印象,让他害怕,让他着急,就这样一头栽进一个怪圈,为一个他已经失去了的答案陷入无尽恶循环,像绳索绞着他的脖子,越是挣扎就勒得越紧,叫他窒息。

到最后,连他身边的格瑞也意识到了他的不对劲,话写了一半就像偏执病人那样死抓着自己的手臂,指甲边都泛白,不可置信的惊惧掺杂着迫切的情绪从他的精神传来,安迷修甚至连情绪都难以控制地外泄出来。


格瑞知道哨兵这样的情形,很快下一步就会陷入暴走,他一边把金叫回来准备随时压制安迷修,一边尝试进入对方的精神世界进行安抚。


哨兵陷入狂躁的状态让一切都变得复杂,格瑞不得不把自己的额头切上安迷修的,虽然这样没多大用处,但这种紧要关头帮助有一点是一点。进入到精神世界的格瑞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一个浪头拍翻到水里,深不见底的水下暗潮汹涌,水面上也是巨浪一个接着一个,整个世界像一片处在风暴期的汪洋,乖戾又暴躁。


格瑞费劲气力一遍又一遍的疏导,暂时性切断他的情绪等他恢复冷静。隐约间,在昏黑的水底深处,一个背影若隐若现,他往深处慢慢前进想要帮助安迷修回忆起这个人,却在手即将触及的一瞬间被弹出了精神世界。


看到格瑞被弹出来,金一脸如临大敌,随时做好了战斗的准备。索性安迷修的情况逐渐好转,精神状况也不像刚才那样紊乱。


“别担心,我看到他了,就在你的精神深处,”格瑞扶着他的肩想要把自己的发现告诉他,下一秒却不得不避开自己站的地方。


一道闪电劈开天空直击他刚刚站的地方,把那里烧的焦黑。


“哦?是谁这么厉害能在你精神的深处,不给我介绍一下吗?安迷修。”




----------

那么问题来了,he和车不可兼得...

雷:看我dei了个现行!

安:???

格瑞:我小伴就在旁边,你莫要乱讲

这篇可能比较水?

大家我又有了新的脑洞

评论(16)
热度(3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花川凉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