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比失去更能让我感受到拥有的了

 

【雷安】向哨 失语症 06

向导雷狮x哨兵安迷修 ooc属于我

前篇 05

出现了!雷总的雷击私设!(技能客串系列)

————————————————————————————————

第六章

 

第九天

1.

安迷修辗转反侧,却怎么样都不能入睡。往常虽然没有“头一沾枕头就能陷入睡眠”那么夸张,但是失眠这种情况对于自己来说还是极为罕见的。健康的哨兵怎么可能随身带安眠药呢。

 

[啊..虽然我现在大概已经被踢出健康的范围了吧...]安迷修皱着鼻子撇了撇嘴,把被子往上提了提。他望着床边的玻璃窗出神,外面是一片空旷的水泥地,再远一点的就是破败不堪的老式建筑,哨兵尖锐的视觉能看见从断裂的墙垣伸出的一根根歪歪扭扭的钢筋,青苔攀附在壁上,野草从裂缝中窜出,整个建筑已然失去了它最初的样貌。

 

安迷修突然很想雷狮,想听听他的声音,哪怕只是呼吸声也好,安迷修也大胆的付诸行动,他控制着慢慢收去了听觉的屏障,越来越多的声音像调色盘一样慢慢倾倒入他的耳中。风掠过草木的猎猎飒响,昆虫小心翼翼的鸣唱,陷入睡眠的人安稳规律的呼吸。

 

只是唯独没有雷狮的。

 

他呼吸一滞,立刻掀开被子光着脚就摸出自己房间来到对门。安迷修把手放在门把上,冰冷的金属贪婪地吞噬着温暖,他旋动把手和平常一样慢慢推开房门,不甘心地验证一个既定的事实。

 

风从打开的窗户溜进空空如也的房间,把安迷修的心也吹得冷冷清清。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做出什么反应才好,在门口呆站了许久,抓着把手将门缓缓合上,徒留一声淡淡的叹息在空气里消散。

 

安迷修踩着冰凉的地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把自己摔在床上和被子滚作一团,躺了片刻之后还是规规矩矩的盖好了被子只露一个头。他瞪着眼睛再次发起呆来,心里乱做一团的情绪像破皮球一样被丢弃在了一边。

 

安迷修觉得雷狮最好不要现在回来,不然他非得跳起来和他打一架。

 

替自己压了压被角,吸了吸鼻子安迷修眼睛一闭强迫自己立刻睡觉,远处传来一阵爆炸的轰鸣声,他的眼皮颤了颤,没有睁开。

 

 

 

2.

第二天早上,雷狮安安稳稳地洗漱完,就跑去了客厅。他在等,等安迷修质问他为什么晚上一个人偷跑出去。昨天回去的时候本以为会在客厅遇到,或者应该说是会被他抓个正着,然后他们会争吵起来,吵到把另外两个人也弄醒,可能他们会以第三者的介入劝架为终,但绝对不会和平结束。

 

可是现在安迷修好像什么事情都不知道一样,客厅的桌上和以往一样是热气腾腾的早餐,雷德和祖玛还没有下来,厨房里传来食材在滚浪的油上受热发出的噼啪声。他没有去厨房看安迷修,而是直接拉开椅子就着餐桌坐下。木质椅脚在地上拖拽出刺耳的声响,让雷狮皱了皱眉。

 

大概是在非暴力不合作,雷狮几乎能想象出对方笑颜如花地看着别人做他的好好先生,到自己就一脸面无表情再干巴巴地从嘴里蹦出几个字。

 

哦,差点忘了他不能说话。

 

胡乱抓了抓头发,没有头巾的遮盖露出了小小的发旋,几搓头发嚣张的翘着。他拿起桌上的热牛奶喝了一口,盯着桌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厨房的移门传来轮轴转动的咕噜声,雷狮几乎是同时地向那里看去。安迷修端着平底锅从那里走出来,抬头就遇上了一道灼热的视线。他迟疑了一瞬,快到雷狮完全没有发觉,对着雷狮笑了笑,勾起的嘴角里什么都没有。

 

雷狮觉得自己被标准的安迷修式完美笑容成功恶心到了,他甚至能感受到刚刚咽下去的牛奶又涌回了喉咙,卡在那里不上不下。雷狮拉长着一张脸看着安迷修,他有些疑惑地歪了歪脑袋,把锅里的煎蛋倒在餐盘上转身回了厨房。

 

“切..”雷狮扭头不去看厨房,拉门合上发出“哒”的一声轻响。他觉得安迷修太小看自己,以为这样就能让他妥协吗,夜里一个人出去可能确实不应该。

 

[别搞错了]他绛紫色的眼眸里闪过一丝狠厉。

[没有人能左右我的行动。]

[宠物就该听从主人的安排]他像一个暴君,把安迷修看得透彻,对他的弱点了如指掌,只要他想,就能轻而易举的打破他的防线,所有的和平只是利用与支配的糖衣炮弹。

 

安迷修洗着炊具,厨房外雷狮的精神力像是即将挣脱牢笼的野兽暗潮汹涌。他低垂着眼睑,看着水从龙头里倾泻,在自己的手背上跌得四散开来。

 

当初安迷修觉醒为哨兵,刚刚成年便凭着能力崭露头角,这当中有很大功劳都在于自己的师父。所以当他知道师父在执行任务失踪时,绞尽脑汁想要从塔里出去,但是无论哨兵还是向导,只要没有登记配对就不能随意出塔。就在他想要尝试硬闯的时候,雷狮就找到了自己,他像伺机已久的狮子,在这个绝佳的机会向猎物伸出了利爪。

 

仔细算算安迷修欠了他不少人情,雷狮出生高贵,从来就不缺什么手段,说是借他的手能从塔里出去,可是他心里很清楚,只要他想,区区一道大门决不能拦下雷狮的脚步。

 

他只会遵从自己的内心和欲望行动,见好就收从来都不是他的作风,安迷修觉得自己的心意暴露在雷狮面前的那一刻,他就会失去一切反抗的机会。

 

 

3.

没多久另外两个人也下了楼,祖玛走在前面,雷德像小尾巴一样跟在后面,嘴里还不停地说着什么。

 

他们很快就吃完了早饭,祖玛他们去找嘉德罗斯然后肃清残党,雷狮和安迷修则负责围剿一些漏网之鱼。

 

安迷修觉得这可能是他接任务一来最水的一次,他站在一个隧道的出口,残党想要窝点里逃出跑只能从这里出去,雷狮斜倚在一块断壁上看着手里的终端,闲的发慌。

 

“滴滴滴”一阵手机铃声从雷狮那里传出,在空旷寂静的废墟里显得极为突兀,安迷修皱眉侧目,雷狮倒是很自说自话地向他摇了摇手机,示意自己去接个电话也不等安迷修阻止就跑出了他的视线。安迷修不知道是谁的电话还需要雷狮跑的这么远去接,可他又碍于任务不能抽身去窥探,再者这里是任务地点,残党那么多,雷狮就算再厉害,遇到厉害的哨兵还是要吃亏的。

 

安迷修在任务与找雷狮之间踟躇,不过很快他就被迫做出了决定。一个人影渐渐出现在了出口,对方带着面具,看不到面孔却让安迷修莫名熟悉。他抽出背在背后的凝晶流焱,凝视着对方进入了备战状态。

 

对方也明显发现出口处守着一个哨兵,他慢慢停下了脚步,两人相隔了百米,这对安迷修来说只是电光石火间的事情而对方,他的气息告诉安迷修他是一个护卫,没能觉醒所有感官的半吊子哨兵。两人对上的结果可想而知,对方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迟疑片刻后双手举起做出了投降的姿态。见此安迷修将凝晶背到身后,举着流焱靠近过去。

 

就在他们还有一臂距离的时候,一阵爆破从窝点深处传来,一瞬间的分神让对方钻了空子,下一秒他举着的右手里就出现了一个手雷大小的圆球,蒙面人舞了舞手指像安迷修挥了挥手,圆球就被砸在了地上爆出一片淡粉色的烟雾。安迷修心中警铃大作,立刻屏住了呼吸却还是慢了一步,他的脑袋像被人用棍子搅成一团,整个人晕晕乎乎,眼里的世界一片扭曲。

 

“再见啦!祝安迷修大人..做个好梦!”

 

 

 

4.

雷狮在卡米尔打来电话的时候下意识地回避了安迷修,他昨晚把文件都发了过去现在也差不多是知道答案的时候了。

 

“大哥。”处在少年变声期特有的沙哑嗓音从手机里传来。

 

“怎么样,有结果了吗?”

 

“...”手机那头微妙的沉默了一瞬,“那些人研究的是一种精神毒素,可以破坏人体的脑组织...我觉得应该是针对哨兵的一种特殊手段。”电话那一头的卡米尔飞速敲着键盘,调度着情报。

 

雷狮眯了眯眼,像是有了什么猜测,他用一种难以描述的口气问道:“那..如果中了毒,会有什么症状?”

 

“唔...应该会有一系列精神疾病...”手机那头传来一阵敲击声,接着突然停下“等一下...大哥,按照你给的资料,记录里提到除了实验对象以外,曾经有一个哨兵也中过这种毒素,不过他的程度比较轻,只是出现了记忆缺失和暂时性的语言..障..碍....”他说着说着,原本正常的语速越来越慢,最终停顿了下来。

 

“大哥...你是觉得..”卡米尔略显迟疑地问道。

 

“哼,安迷修那家伙,唬人唬的很开心啊。”对于雷狮的回答,卡米尔明智的选择沉默,他觉得安迷修这次大概是逃不过了。

 

“对了,我这里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发现,等会给你发过去,先挂了。”雷狮挂断电话后把昨天夜里反复研究了半天的东西发给了卡米尔,接着他被不远处一阵突然爆发的恶意吸引了注意。

 

[那个方向...]眉头紧紧皱在一起,雷狮一把提起放在旁边的雷神之锤,朝着来的方向跑去。

 

等他赶到的时候,那里已经一边狼藉,以作俑者为中心的一圈寸早不生,流焱围绕在安迷修的周身快速飞行着,凝晶则是插在不远处的废墟上。雷德和祖玛站在凝晶旁边,雷德的半边身子已经被冰冻起来,白色的雾气随着他的呼吸从口中吐出,祖玛举着重剑护在他的身前。

 

雷德一眼就看到了雷狮,安迷修因为背对着没有发现。“喂!快管管你家的哨兵啊!见了面二话不说就打过来了。”

 

闻言雷狮冷着脸朝安迷修看去,正巧对方也转过了身,他们的视线碰撞在一起,安迷修原本好看的眼睛现在却像玻璃珠子一样空洞。他有些头疼地把锤子撑在地上,看这样子,安迷修把不是又中了别人的药,结合着任务,应该就是致幻剂了吧。一向好脾气地安迷修能把周围变成一堆废墟,雷狮突然有些好奇他在幻觉中到底看到了什么。

 

不过当下还是先让他平复下来得好。

 

“喂!你们两个替我打个掩护”雷狮挥了挥手里的锤子,“让我到这个笨蛋的精神世界里会会他。”说罢他也丝毫不顾及地一个雷击向安迷修甩去。

 

 

5.

雷狮趁着安迷修被干扰的间隙入侵了他的精神,他现在处在一个白雾茫茫的世界里。

 

[这家伙的精神世界怎么回事]正常的精神世界一般会和现实生活差不多,而安迷修的精神世界里却什么都没有,他注意到脚部的湿冷,低头一看发现地面上覆盖着一层清水,刚好没过脚背。

 

“□□□□ □□□”雷狮懒得四下搜寻直接张口就喊,却发现什么声音都没有,并不是他发不出声,他能清楚的感受到声带的震颤。所有的反常让他感到说不出的微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安迷修的状况开始脱离了自己的控制,他仿佛能感受到自己宠物的项圈开始松动,即将脱落,这让他从心地里的反感。但是作为宠物,他本不应该让自己这么关注,一切只不过是为了消磨无聊的日子罢了。

 

既然安迷修不愿意自己出现,那雷狮只好亲自去找。他独自走在迷雾中,周围没有任何事物,现在雷狮几乎能一口咬定安迷修所谓的声带受损根本就是糊弄人的把戏,他现在这样多半是拜精神毒素所赐。

 

[等回去了有他好受的了。]雷狮不明白安迷修为什么会选择隐瞒,有病么,把病治好不就行了。

 

就在他快要将耐心耗尽的时候,他看见不远处的低声有一个模糊的影子,不大不小地团在地上。雷狮走上前去,越是靠近越是笃定,那不就是让他找了半天的安迷修么。他以回归母体的姿势横躺在地上,单薄的白色衬衫使他显得更加弱不禁风。他的小半边身子泡在水里,眼睛半睁的没有对焦。

 

直到雷狮站在安迷修的跟前,对方才像是刚发现了他一样,眼睛重新有了焦点,视线像虚弱无骨的手从他的脚顺着身体路抚上雷狮的脸,最终定格在那双绛紫色的眼眸里。他敏锐地捕捉到了对方脸上一闪而过的悲戚,心下一阵没由来的烦躁。

 

[我还没把他怎么样把?]他蹲下身凑近安迷修自己端详。不得不说安迷修以雷狮的阅历来说属于好看一类的。他自己的倨傲不同,安迷修的好看更加偏于高洁、清纯,这总是让雷狮想要把他狠狠的从高台上拖下。越和他相处,他越能感受到自己与安迷修的不同,他的善良、正直与自己的冷酷、狡猾截然不同,可他们在坚持不懈固守原则上又是那样出奇的相似。

 

可能他们是两个方向完全相反的箭头,命运让他们面对面地碰撞产生交集把,雷狮不自觉的勾起嘴角,是在嘲笑还是感慨,他自己也弄不清楚。

 

伸手摇了摇安迷修,就在刚刚这家伙又把脸埋了回去,雷狮想快点把他叫醒来结束幻境,他一把按在对方的肩上想要把他掰正,正要动手却发现手下传来一阵阵的颤抖,这让他下意识的放轻了动作,安迷修的正面随之展露在他的面前。

 

安迷修的脸上有挂着几道泪痕,还有新鲜的泪珠从眼角滚落,整个人小声啜泣着。

 

这让雷狮罕见地愣在了原地。



下篇07

——————————————————————————————

这篇里面,emmm怎么说呢有ed暗示

可能会觉得安迷修ooc,我个人认为这篇一开始是以安迷修单箭头雷狮为前提的,也就是故事的开始是在这两个人相遇至少一年之后的事了,而雷狮的话,还是觉得安哥是自己的萌宠(bu)吧,至少他没有把对方和自己放在同一个高度,这一点之前可能没体现出来。等完结了我大概会把之前的再改一改。抱歉啦文笔欠佳,能看到这里真的非常感谢了!


评论(6)
热度(3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花川凉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