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比失去更能让我感受到拥有的了

 

【雷安】向哨pa 失语症 01

向导雷狮x哨兵安迷修,ooc属于我,不能接受请后退

这是之前的挑战,时间关系我就用文来了挑战链接

如果以上都接受的话.....

【】-安迷修   []-雷狮心理独白

——————————————————————————————



第一天

1.

[今早起来,我的恋人突然说不出话了。]


雷狮一手撑在椅子扶手上托着腮,另一只手搁在身前的办公桌上,四根手指来回保持一定节奏地反复敲击着桌面,像是这样就能将心中积压的烦躁一并宣泄出去一般。


他早该想到的,只要自己不在,那个傻逼骑士多半就会本着他那愚蠢的骑士精神做出一些在他看来真是蠢到家了的事情。如果只是单纯的傻,那他还能当做是安迷修突然智商不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但现在....


他紧紧地皱着眉头直勾勾地盯着与他有一桌之隔的白发上司丹尼尔。而对方丝毫不受那足以让一个哨兵都瑟瑟发抖的视线的干扰,他还是一如既往地笑的老神在在,手里记着自己上报的情况。


是的,作为一个向导,几乎每个人第一眼看到他就觉得他是个哨兵,可是没有办法,觉醒的时候一切便已成定局,不过他觉得向导也没什么不好的,至少比哨兵自由多了。


[还是傻逼骑士的笑好看一些]

他看着一脸和善笑容的丹尼尔突然没由来的想到,接着今天早上的记忆就立刻顺着思绪摸回了他的脑海。


严格来说应该是中午,雷狮有睡懒觉的习惯,只要当天没有任务他几乎都要睡到日上三更才愿意从床上爬起来。这时候他就会先挠着一头被睡得乱翘的黑发,去卫生间洗漱完毕后再去客厅。


无论他什么时候起来,桌上一定会有为他准备的早餐或是午餐。


可能不是刚出炉,但也至少会是热气腾腾的。


一般这时候屋子里也已经被打扫过了一遍,如果不是桌上留的纸条,雷狮大概会有家里藏着一个田螺姑娘的想法。纸条上的自己娟秀有力,一般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内容,落款就是他现在的同居者,安迷修。


和往常一样,雷狮今天也睡了懒觉,他重复着之前的步骤,洗漱更衣打理自己一头桀骜不驯的黑发,走到客厅打算享用自己的午餐。不过就在他坐下后没几秒,便停下了手里舀食物的动作。桌上躺着熟悉的小纸条,雷狮盯着看了一会,一把抓过来仔细瞧了瞧,同样的字迹,烂熟于心的内容,只是日期是昨天的。


关于留纸条这一点雷狮以前嗤笑过安迷修,总是重复写同样的东西浪费纸又没有必要,一个大男人硬是要过得这么婆婆妈妈的。而安迷修却也只是好脾气地笑笑,雷狮知道这位好好先生总是会在某些地方意外地执着也就由他去了,只是第二天他就发现纸条上多出了日期,好像在告诉他这是今天限定的一样。


他把纸条重新丢回桌上,起身往安迷修的房间走去。


房间的门紧闭着,门上挂着一块小马的牌子,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Anmicius,这还是当初刚搬进来雷狮送给安迷修的乔迁礼物,虽然在安迷修看来对方完全是在嘲笑自己罢了,上面的字也在两人的较劲下失去了原有的样子。


不知是出于什么心态,雷狮反常的轻轻拧开了门把手,他透过掀开的一道门缝看到卧室里那张本该是平整无比的床上高出了一大块,一起一伏很有规律。


他雷狮都起来了,安迷修却还在睡觉。


雷狮难得轻手轻脚地走进卧室,他甚至动用了精神力降低了安迷修对外界的感知。安迷修全身裹在被子里,就露出一个毛绒绒的脑袋。窗帘没拉,中午的阳光把他那一头棕色的短发照得暖洋洋的。雷狮蹲在床头柜旁边,鬼使神差地就看了好久,直到一阵手机铃声响起。


他瞥了眼来电显示,立刻像吞了苍蝇那般一脸嫌弃地开了静音就又把手机塞回了口袋。等他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安迷修也从床上坐了起来,他一边打着哈欠一边用右手揉着眼睛。接着扭头盯着雷狮的方向,眯着眼的样子在雷狮看来蠢里蠢气的。过了片刻安迷修才像是终于发现旁边杵了一个人,瞪大了眼睛,一扫刚睡醒的温软,一脸狐疑地看着对方,也不开口说话。


看他又变回了往常那个笨蛋骑士的雷狮忽略了心里难得的遗憾,他瞥了眼柜子上冷掉的白开水和药片,嗤笑起来:“哟,笨蛋骑士也会生病?”。


安迷修板着脸看了他半晌,像是在考虑些什么,始终保持着沉默。


[这家伙,是非暴力不合作的意思?]雷狮被安迷修突如其来的态度弄得有些好笑,往常他们虽然经常斗嘴,但大家也都是明白事理的人,再说他认识的安迷修也不会计较这些。


就在他想要再说些什么的时候,安迷修像是终于做了什么决定,他从旁边闲置的枕头堆里掏出了记事本和一支按压式水笔,开始涂写起来。


【抱歉,雷狮】


雷狮看他展示的文字,有些意外的挑起了眉,他没想到对方生个病会这么严重,连话都说不出了。


【我现在好像说不出话了】安迷修睁着一双薄荷绿的通透眸子,带着一点无辜地看着雷狮。


“生病嗓子哑了也是正常事,算了,你今天就先休息吧。”他说完就转身打算离开,却不想自己一步没走衣角就已经被拉住了。


雷狮转身看到安迷修低着头,头发有些杂乱的盖住了他的眼睛,看不清他的神色,也不知道他这一出是想要干嘛,干脆就站在原地等他下文。


安迷修又继续在那本记事本上涂写起来。

【我早上去医生那儿,医生说我是声带受损】


雷狮看着纸上的字,觉得自己额角开始突突地跳。他看安迷修还在写着什么,心里突然没由来的一阵烦躁,他不知道下一秒安迷修展示给自己看的纸上会有这什么样的信息。


【所以[这里有一块笔尖停留过久造成的墨渍]我可能有一段时间说不了话了】


安迷修还是和之前一样把本子翻过来给雷狮看,顺便露出了一个“这其实没什么”的爽朗笑容。


雷狮看完了纸上的字,转而看向安迷修,他不知道自己现在脸上是什么表情,反正他现在觉得安迷修脸上的爽朗笑容不能更欠揍了。


 

 

2.

“所以他是在上次你们分头行动的时候,因为保护临时的合作对象而受伤的了?”丹尼尔写完记录,将他的钢笔插回笔筒,又取下眼镜用布擦了擦,抬起眼睑看向对面浑身散发着烦躁气息的向导。“冷静些雷狮,安迷修也是在保护别人......你现在看上去就像路边陷入暴躁的哨兵一样。”丹尼尔觉得如果雷狮真是个哨兵的话说不定下一秒就会把自己的办公室掀了,他再一次庆幸对方是一个破坏力稍小的哨兵,虽然杀伤力一样也没小到哪里去就是了。


“怎么?你觉得这是什么光荣的事情?”雷狮抱着手臂,眯眼看着丹尼尔。“逞能不说,还把自己弄伤了,现在连话都说不出来了。”结果还一脸“我没事,这点小伤没什么的”对自己傻笑,他以为他雷狮是爱心泛滥的小姐姐吗?


他扯了扯自己的头巾,无论是对面的白毛上司还是现在在家的笨蛋骑士都让雷狮的心情维持在一个非常糟糕的水平线上。他有些头痛地揉了揉自己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发胀的太阳穴,胸口冒出来的火气他自己都不知道是因为安迷修老喜欢多管闲事还是因为那些没用的弱鸡合作人......算了,与其在这些糟心事上分神,倒不如先解决安迷修不能说话的问题。况且塔这边会有什么动静他也还完全不清楚。


[安迷修这个家伙,刚认识的时候怎么没见他这么能惹事呢。]当初因为看对方老实就选了对象的雷狮现在是不是就要为一些突发事件操心,这些事情一半是佩利,一半就是因为安迷修。


“雷狮,你知道我一向喜欢有能力的人,而你和安迷修都是塔内必不可少的中坚力量。”丹尼尔好整以暇的拿起一旁的咖啡轻撮了一口,抬起金色的眼睛看向雷狮。


“自由来之不易,我觉得你还是多多关心一下你的伴侣比较好。”他着重地说了伴侣两个字,雷狮眯了眯眼,颇有些兴味地呲了呲牙“你在威胁我?”


丹尼尔并没有被对方的态度冒犯,他像是一个掌局者,风轻云淡地勾出一个笑容:“我只是在提醒你,装样子就请装得像一点。”


看吧,所以他才讨厌这个白毛上司。

 

 


3.

安迷修现在一个人坐在客厅。


桌上是他早上起来给雷狮准备的午饭,他知道雷狮有睡懒觉的习惯。现在早已冷透,冰冰凉凉地躺在餐盘里。


今天清晨他和往常一样早起,也打算和以前一样先去晨跑然后回来给雷狮弄吃的顺便解决自己的伙食,然后再去塔里训练。但是就在他想要随着一天的开始而好心情地哼唱些什么的时候,安迷修发现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


来来回回地试了几句,情感到位,声音也有,但就是唱不出一个像样的字眼儿来。


他好像,不会说话了......


现在他看着空荡荡的屋子,之前他说自己不能说话,雷狮那一脸阴霾让他下意识的隐瞒了自己的真实症状,只是模模糊糊地交代了事情经过。好在他也没机会深入追究,一同电话像救命符一样来的及时。


安迷修瞪着空气发了会儿呆,接着用手抹了一把脸,拿上自己的车钥匙扬长而去。


有些东西不得不去准备。

 

 

4.

这是安迷修今天第二次来凯莉的研究所。


第一次是早上他去确认自己不会说话的症状,明明能听得懂,也能理解,却就是不能说出来,即使说话也是从嘴里蹦出来一些含糊不清的“噫噫啊啊”,凯莉说他现在完全像个婴儿一样。


他安静地坐在椅子上让她捣鼓自己,看上去也不慌张,就好像说不出话的完全不是他自己一样。凯莉嗤笑他,他倒是相信自己,也不怕被坑。


安迷修想了想,觉得自己也没啥好被坑的了,就更加释然了起来。


凯莉是塔里的医师,年纪轻轻的就坐上了研究院院士的位置,是大家公认的天才。既然是天才,那总会有一些奇怪的小癖好,比如凯莉院士就喜欢整自己的病人,久而久之大家都有些害怕去她那里诊断,她倒也乐得清闲。


“你最近有没有吃过什么不该吃的,或者去了什么不该去的地方?”凯莉从化验报告里抬起头来看向乖巧地坐在一旁的安迷修。他先是微微一愣,接着就是一副“我想想看”的样子,凯莉也没指望他能想出些什么,直截了当问道:“你上一个任务干什么去了?”


“...啊..唔唔....”安迷修还处在以前自己能好好说话的记忆力,张口就是一段不成文的吱吱呜呜,凯莉立刻用手势制止了他,转而递过去纸笔让他直接写。


【我和临时的合作人去登科罗区调查不法分子的地下实验】凯莉看到临时合作人时挑了挑眉,这种情况一般不是上头要求保密,就是合作方自己保密。


“雷狮没和你一起吗?”安迷修先是摇了摇头,接着又像是想到了什么,飞快地又在纸上写了什么。


我一个人也能完成任务】他着重地在下面划了两道线,皱着眉严肃的看着凯莉。凯莉一脸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接收到信息的安迷修立刻挺了挺自己胸膛来表示自己所言不虚。


凯莉也懒得和他说,她合上化验册看向安迷修:“你记不记得当时有没有受到什么放射性污染之类的呢?比如辐射、放射性金属之类的?”。安迷修被问住了,他用手里的笔尾在自己因为回忆而微微撅起的唇上轻点着,忽而像是想到了什么想要在纸上写些东西,但是还没下笔就有一脸思索狐疑地歪起了头。


他在这里一厢情愿地苦思冥想,完全没注意到对面凯莉的脸色随着他的举动越来越凝重。


安迷修思索半天未果,终于还是泄了气一般在纸上写了起来。


【好像有,但是我有点记不清了,可能是任务时候头部受了伤吧,抱歉】


凯莉盯着那几行字看了好久,视线有些发直又像是出了神,安迷修忍不住探头看看是不是自己有哪里写错了,就听到对方清了清自己的嗓子。


“安迷修,根据本小姐的诊断,我认为你的症状应该是失语症。”



————————————————————————————————

第二天 上

欢迎评论和意见!第一次写向哨....

文笔也...emmmm

我觉得这次应该不会坑


评论(6)
热度(78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花川凉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