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比失去更能让我感受到拥有的了

 

【雷安】向哨 失语症 04 (补完)

向导雷狮x哨兵安迷修 ooc属于我  

这篇补完了,看过的直接从后面开始看就好

前篇 03

————————————————————————————————

失语症 04

第二天

 

 

1.

他们完成任务,从丹尼尔那里出来的时候外面已经夕阳西下,安迷修之前和凯莉约好了要去复诊,他让雷狮先回去的时候雷狮也没有说什么,叮嘱了几句让他早去早回便又钻回了车里,一个漂亮的拐弯扬长而去。

 

其实哨兵心里还是希望向导能指责自己几句的。

毕竟自己没能保护好他,就算他们再合不来,安迷修也希望雷狮能好好地。而刚才如果不是嘉德罗斯,雷狮怎么样也得是重伤。

 

但现在雷狮根本没有在意。在安迷修眼里就算只是合作关系,他都必须保护好雷狮,他的向导。

虽然那只是表面上的。

 

然而安迷修也非常清楚,一向高傲的雷狮不需要他的保护,即便他是个向导。

 

哨兵坐在研究室的椅子上接受着摆弄,心里却被纠结和没由来的委屈塞满。凯莉一连叫了他好几声他都没有回应,直到对方用记录板敲了他的脑袋。

 

“喂!回魂了!”看着他一脸“你说什么”的表情,她想要怒斥但最后还是转为一声叹气,安迷修很敏感地从这声叹气里嗅到了什么,忍不住坐直了身子,心下有些忐忑。

 

凯莉端详了安迷修半晌,对方因为坐在位子上所以微抬着头睁着薄绿色的眸子认真地看着自己。很多时候凯莉觉得安迷修的眼睛更像食草动物,温润柔软,但仔细往深处看,又能那一汪绿色里看到倔强和坚持。

 

“安迷修,”她抿了抿唇,“你的病情在恶化。”

 

[啊]

听到了凯莉像宣告一样的诊断,安迷修的心还是一沉。虽然之前他多少能感觉到自己的不对劲,但一旦被证实,却也还是感受到了一阵痛苦。

 

安迷修不惧怕死亡,一点都不。但是当他遇上了雷狮,当雷狮成为自己弱点的时候,他便不那么能面对死亡了,他想要再多看一会雷狮。

 

“你的脑组织还在持续病变,我给你的药没有太大作用,如果没有精神毒素的解药,要不了多久你就会死。”她转身去翻阅资料,直白的事实敲击在安迷修的心上。“而且,伴随着恶化会有一系列的症状,比如记忆错乱,或者暴走。”

 

她再次转回去看安迷修,见他他一脸心事重重,突然就明白了。“你还没有告诉雷狮吗?”安迷修缓缓地摇了摇头,烦躁突然从凯莉心底冒出,“为什么不告诉他?你讲不出的话本小姐来替你讲好了!”

 

听到她这么说安迷修几乎是下意识的就伸手抓住了凯莉的白大褂,他从来都没做过这么失礼的事情。“怎么,你想要瞒着他?你以为对雷狮来说你的小把戏能瞒多久?”她拉回自己的衣服,抱着手臂省视着眼前的哨兵。

 

“很快你的记忆就会产生混乱,说不定之后你连别人说的话都会听不懂。”她看安迷修微垂着头坐在那里,痛苦从他身上泄露,以往散发着阳光的哨兵此刻像陷入沼泽困兽,失魂落魄。

 

“你变得胆小了,安迷修。”

 

 

 

2.

凯莉最终还是随安迷修去了,她不会主动告诉雷狮,但是只要他来问,她就会说。她想看看安迷修能藏多久,也想知道雷狮要多久才能发现安迷修的反常。他们两个人遇到一起就突然变得执拗起来,谁也不愿意后退一步。

 

安迷修觉得凯莉说的很对,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胆小了。一旦他的症状被塔知道了,他和雷狮尚未结合的事情就会暴露,不但他会被带走,作为向导的雷狮也会再次被关回塔内接受强制分配。

 

他会牵连雷狮,而雷狮是不会允许有任何事情束缚住自己的,安迷修会变成他的累赘。

 

[再多一会,时间到了我就离开]安迷修想要再留在雷狮身边一段时间,一直到自己装不下去的那一天,他会自己悄悄地退出他的视线,还会为他物色好下一个哨兵,让他继续自由自在地活着。

 

安迷修又觉得自己是个罪人,他这样自私,违背了师父的循循教导,违背了自己的骑士道。他知道自己不该这么做,他应该诚实的告诉雷狮他的了失语症,病情还在恶化,然后等着与雷狮的决裂。

 

但是只要一看到雷狮,就什么都不一样了,所有的事物都脱离了轨迹。他觉得自己像一颗无味的棉花糖,逐渐融化在滚烫的黑咖啡中。

 

 

 

3.

雷狮独自回到家中,早上没来得及吃完的早餐早已凉透,在空气中曝了一天的吐司和煎蛋略显干涸。他拿起盘子想要扔进垃圾桶,抬脚踩下踏板,桶盖应声而开,他又瞥了眼食物,犹豫片刻最终还是松开了脚。

 

[算了算了,被笨蛋骑士发现了他又要bb好久。]他端着盘子换上鞋走出门外,刚关上门才想起来自己门卡没拿,站在门口呆愣了片刻耸了耸肩便下了楼。

 

他给安迷修发了个简讯,说自己忘带钥匙等会记得去捡他,接着笃笃定定地向大楼旁的小花园走去。他记得那里一直都住着几只野猫,它们也不怕生,上次他和安迷修路过那里的时候还跑过来蹭自己裤腿。他把盘子放在地上,野猫们像是嗅到了食物的香气,纷纷凑上前来。

 

安迷修走到花园的时候,就看到雷狮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他蹲在地上,几只猫在他身边围着,一两只看到他来就对他龇了龇牙跑开了。不知道为什么安迷修有着不招猫咪喜欢的体质,以前雷狮总是那这个嘲笑他,说笨蛋骑士太笨了所以被猫嫌弃。

 

现在想想可能他确实挺笨的吧。

 

安迷修站在原地看着和猫凑做一团的雷狮,夜晚来临前最后的阳光金红金红的,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再看多久。

 

雷狮等安迷修半天他也没走过来,转头去看他,哨兵直直地望着自己,薄荷绿的眼睛混进了橙色的夕阳隐去了以往不食烟火的冷清。雷狮知道安迷修又走神了,他总是会在奇奇怪怪的地方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喂,笨蛋骑士,看我看的入迷了?”他像是故意的,眯着绛紫色的眼,歪着头对着安迷修弯出一个笑,嘴角满满的都是暧昧,却又在夕阳的笼罩下变得安宁起来。

 

安迷修呆呆地蠕动了嘴唇,垂在裤缝的手指颤动了一下突然回过神来,低头在手机上打起字来。

 

“滴滴”雷狮的手机响起,他挑了挑眉有些意外安迷修这次没有直接给他看,从口袋掏出手机,低头查看。

 

【去撸串么?】他抬头皱着眉重新审视起了作俑者,一向不喜欢垃圾食品的安迷修今天突然邀请自己去撸串,完全超出了雷狮预想的发展立刻勾起了他的注意。对方也像是回敬自己一样,原本就灿烂的笑容变得狡黠,雷狮觉得自己的猎物偶尔刷些小把戏,任性一下也不是坏事,他兴味地勾起唇角,低头在手机上敲打起来。

 

【好啊。】 

 

 

4.

塔作为安迷修所在星球的中心,它所在的城市也处在这个星球的顶端,即使是夜晚也不能抹去它的光芒丝毫。

 

安迷修和雷狮正在拥挤的人流中穿梭,像是逆流而行的灵活鱼儿,他们先是被人流分开,又像约好了那样同时出现在十字路口等待着信号灯。对面也是密密麻麻的人群,就在红色的小人突然被绿色的取代的瞬间,安迷修的手突然被雷狮抓住,他从自己咧了个有些孩子气的坏笑,拉起他的手走向对面滚涌过来的人潮,像向导引着自己的哨兵。人群嘈杂,信号灯滴滴作响,绿色的小人迈着他的步伐在属于自己的一方灯屏中奔跑。

 

他突然想起来,那一晚自己忘记的事情,雷狮带着初来外界没多久的他穿梭在人潮里,和今天一样。那次是雷狮生日,雷狮小队里的其他人都在,明明能在高级餐厅里庆祝,可偏偏却选在这市井一方的烧烤摊,一起撸串,一起喝酒。

 

那可能是安迷修第一次看到这么平凡的雷狮,没有了往常的高傲,没有了来自贵族的气焰,更没有了伪装恋人的疏远。他们只是闹作一团,互相斗着嘴,偶尔掺杂着对某个上司的不满,以及自己向往的生活。

 

安迷修都快忘了,其实他的梦想的生活很简单,他不会是哨兵,像个平凡人一样上班工作,找到一个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平平淡淡地过完一生,偶尔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一下。他还记得自己说出这理想的时候雷狮一脸“这不行”的表情,还狠狠数落了自己一顿,说什么太没激情,太过平凡,像他就要去做个海盗,自由的在星际穿梭。

 

不过那毕竟只是向往,今晚过后,安迷修还是一个哨兵,雷狮还是一个向导。

 

现在想想安迷修突然觉得遇见雷狮之后日子就过得很快,转眼间便是一年,他们俩大大小小有过不少摩擦,也发生过不少事情,也都走过来了,或许这次也可以化险为夷呢。他突然回握住雷狮,那只手突然就顿住了,却也在一阵人流的冲刷下握得更紧。

 


5.

他们来到了安迷修记忆中的烧烤摊,就在主街和小巷的交界口,不大不小的店面,外面也有另支的棚子。只要雷狮来,就一定会去外面的棚子,说是嫌里面的地方太小。

 

他们两个人一前一后钻进店面,雷狮是店里的老客户,老板熟络地打了招呼,为雷狮特地在棚子下整理出一块宽敞又干净的地方。安迷修说不了话,雷狮就让他和自己一起直接去挑自己要吃的东西。

 

他们牵着的手早在走出人流的时候自然分开,雷狮走在前面往盘子里加着食物,偶尔扭头问安迷修吃不吃,要是他点头,就会再多加一些。安迷修则举着铁盘子在他身后走一步跟一步,偶尔也会自己取几串东西,没多久盘子里就累出一小座山丘。

 

“嗯..差不多就这些吧。”雷狮低头凑近盘子看了看,又往上面加了几串鸡翅。

 

安迷修把盘子交给老板,掏钱包打算和往常一样AA制的时候,却发现雷狮已经跑回去坐在位子上撑着脸对自己笑的阳光灿烂。

 

“我出来的时候没带钱包。”他隔着几桌人对自己做着口型。

安迷修突然觉得这笑容充满了无赖气息。

 

认命地付了钱,他摸着一下子干瘪了不少的钱包坐回位子上,桌对面的雷狮伸着脖子瞄了瞄看着安迷修的绛紫色眸子里就染上了几分促狭。

 

“原来笨蛋骑士这么穷,我都不忍心吃你的了。”他身体向后倾着,露出光洁骨感下颚和咽喉,微眯着的眼和向一边翘起的嘴角让雷狮上看去慵懒又诱人。

 

“不过放心好了很快就会有新任务了。”他安抚性地又添了句,安迷修嗤之以鼻转头看起巷口的人流。雷狮看着他眨了眨眼,也跟着一起去看巷口,寂静一时弥漫在两人之间。不知不觉他就发起了呆,回过神来发现安迷修低着头又在手机上戳着什么,他便干脆用手托腮转而看起安迷修来。他看到他戳完了字又开始迟疑,抬头的动作都变得断断续续,结果发现自己被抓了现行后又是一阵心虚的乱瞥。

 

雷狮丝毫不掩饰的低声笑了起来,安迷修只能故作正定地清了清嗓子。他向安迷修伸出了手,对方愣了愣,接着一脸复杂地看着那只伸出的手,绿色的眼睛里满是挣扎。雷狮又抖了抖手掌,安迷修出了口气还是把手机放了上去。

 

【之前任务的事,抱歉了】

 

雷狮眉毛一挑看了眼安迷修又重新再把句子仔细看了一遍,接着就把手机扔还回去。安迷修颤着心尖儿抓紧了手机生怕它就这么被扔到了地上。

 

“哼,你知道就好。”得到了回应的安迷修心里忽而轻快起来,他又在手机上戳了起来,骨节分明的手指头在屏幕上敲出“哒哒哒”的声响。

 

老板亲自将烤串送到两人的桌上,雷狮看着喜爱的食物兴致明显高了一截,他伸手取了一串羊肉咬下一块,有些愉悦地看着烤串眯了眯眼,随口说道:“笨蛋骑士知道弱了就去好好修行,多练习会有提升的。”

 

安迷修敲着屏幕键盘的手指顿了下来,他低着头听雷狮说话。“不过那个嘉德罗斯是人造的暗黑哨兵,你敌不过也是情理之中。”手指在半空中抬了许久,最终还是落在了右下角的删除键上。

 

“笨蛋骑士快吃东西,别看手机了。”安迷修将垂着的脑袋重新抬起来,带着一贯的微笑点了点头,加入了雷狮的大块朵硕,徒留手机在口袋中挣扎地亮了几秒后慢慢暗下。



————————————————————————————————

05

被安迷修自己删掉的话是什么呢?

二更大概半夜掉落把...

求评论!噫呜呜噫!

评论(30)
热度(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花川凉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