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比失去更能让我感受到拥有的了

 

【雷安】失语症 03 向哨pa

向导雷x哨兵安 ooc属于我 私设有

前篇目录

01 02


————————————————————————————————

失语症 03

第二天


1.

安迷修坐在副驾驶上,他一手撑在车窗边沿,头懒散的搁在上面,薄荷绿的眼睛在半垂的薄眼皮下追着路边的指示牌,整个人看上去兴致缺缺。

 

几分钟前他们还面对面坐在餐桌上吃着盘子里的早餐,一通电话打断了雷狮用餐。看他的脸色安迷修就能猜出来手机那头一定是丹尼尔。他想着手机就发出了收到邮件的声响,打开一看果然是任务信息,目标是从塔叛逃出去的一对哨兵向导,两个人实力都非常不错,而这次的方式是捕获,更加大了难度。

 

说起任务,他不由得想到了自己的病症。虽然比起看不见或是听不见,说不出并不会太过印象任务的执行,但多少还是不一样的,尤其是他不单单只是说不出那么简单......

 

现在安迷修静静地安坐在车位里表面上看似风轻云淡,事实上现在他心里慢慢的都是焦虑。

 

他有种自己做了错事,想要向师父坦白却不知怎么说的困窘。张口轻叹,或许自己更加害怕坦白之后会发生什么吧。

 

安迷修从未觉得雷狮好猜易懂过,每每觉得自己有些了解他的时候,对方又会展现出新的一面,让自己猝不及防。他总是这样,不断挫着优秀哨兵的锐气,让他时不时的怀疑自己,让他变得小心翼翼起来。

 

“你在想什么?”雷狮瞥了眼安迷修。“你的焦虑快要塞满这个车厢了。”

 

被点名的哨兵下意识心里一紧,有些挫败地收起外泄的情绪,他觉得在雷狮眼里可能自己就和1+1=2一样简单。

 

“任务目标现在在一个废弃车间,内部构造我已经让卡米尔发过来了,周围还有一些雇佣兵,突破的路上应该会遇上,我们到时候兵分......还是一起吧。”

 

他突然前所未有地讨厌失语症。

 

 

 

2.

有了卡米尔的情报,他们很顺利地绕开了外围守卫,潜入了车间内部。棕发的哨兵背紧紧地贴着墙,肌肉在白色衬衫下绷出优美的线条,安迷修只有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才像一个真正的哨兵,锋利又凛冽。他微微侧身观察能避开在车间内巡逻的雇佣兵,雷狮就站在身侧,微闭着眼睛,放出精神力搜索着目标的位置。

 

安迷修还在四处探查着敌人的动向,身边的人突然气息一变,雷光在眨眼间从自己身前跃过,紧接着就是雷狮矫健的影子。

 

[该死!]他一颗心被雷狮蹿出去的背影拽到了嗓子眼,当下也只得放出骑士,冲出去尽可能在雷狮受伤前击倒所有敌人。一人一狮在不远处战得正酣,周围是一圈敌人,雷狮在枪口的包围下没有丝毫紧张,倒是脸上张扬的笑容让人觉得他正乐在其中。他凭着自己精湛的精神攻击与雷光的完美配合将敌人一一击破。安迷修一边解决身边的敌人,一边时刻关注着自己的向导,没由来阵阵的辛酸。

 

解决完所有佣兵,安迷修大步冲到雷狮身边,一把将他扯向自己,手指在终端上快速翻飞,发出“突突”的声音让雷狮觉得下一秒终端就可能直接裂成碎片。安迷修停下敲击就立刻把终端凑到雷狮鼻底,让他看上面的字。

 

【太危险了!】

 

“哧”雷狮扫了眼就是一声嗤笑,满脸的不以为然。

 

【这样贸然冲出去,受伤了怎么办!】安迷修觉得现在自己的眉间可以硬生生夹死一只蚊子。雷狮的不懈让他怒火中烧的胸口又蒙上了一层失望。

 

“受伤?你别忘了现在受伤的人是你,骑士先生。”雷狮绛紫的眸子在昏暗的建筑里泛着冷气,被直指要害的哨兵一时间无言反驳。

 

【我是为了保护合作人!他当时有危险!】他紧紧地抿着唇,不甘心地反驳。雷狮像是在看一个老古董,脸上的嗤笑变成了新奇的省视。“弱鸡活不下去是他没这个本事,你救了他这一次,以后呢?怎么,你是要去做他的贴身保镖还是肉盾?”

 

【那你呢?你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就只是为了有趣?!】安迷修有些急促地喘着气,同样固执的两个人碰撞在一起,针锋相对谁也不愿意想对方低头。

 

“那是自然,我想这一点,骑士先生是不会理解的吧。”雷狮背着光俯视着安迷修,他像是一座高大的山峰将自己笼罩在阴影下。

 

“安迷修,骑士道早就已经过时了。”

 

一道深不见底的裂缝突然将他与雷狮分割两岸,雷狮永远不会选择跨过裂缝。

 

而安迷修永远都跨不过去。

 

 

 

3.

接下来的潜入一路无言。

 

没有什么能改变雷狮,也没有什么能束缚雷狮。

 

安迷修和雷狮并肩奔跑。

 

 

 

4.

目标与他们只有一墙之隔,而安迷修却完全不在状态。雷狮有些头疼地看了看身边那个看似精神高度集中的哨兵,事实上他早就感受到安迷修的不在状态。他完全没有料到一向工作态度认真的哨兵会在这个节骨眼上脱线。任务目标是一对已经完成精神结合的哨向,他们的配合本在结合的加成下变得非常棘手。而据他刚刚探测到的,除了这两个人以外似乎还有一个向导。

 

[难道是人质?]如果人质是向导的话事情就会麻烦许多,这种一向稀缺的人员塔那里一定会要求在保证人质的情况下捕获目标。想到接下来不得不束手束脚,雷狮嫌弃地咧了咧嘴。

 

“喂,笨蛋骑士。”他用胳膊肘捅了捅安迷修的腰窝子,得到了对方恼怒地回瞪。“里面除了目标,还有一个向导。”他看到安迷修一脸“果然如此”,便得知对方也利用着明锐的感官多少察觉到了什么,心下有些莫名的得意。他握了握手里的雷神之锤,按捺的沸腾的血气向安迷修说到“见机行事,我数三下,老样子。”

 

“三,二...”两人隐匿在暗处的身体紧绷着,像猎豹一样,蛰伏的表面下是锐利的爪牙。

 

“一!”

 

安迷修像小炮弹一样从原地弹射出去,凝晶直指敌方哨兵的要害,雷狮则冲向一旁的向导并在安迷修身上展开了精神护盾,挡下了目标向导的精神攻击。一切都如同计划的那样顺利,安迷修很快就制服了哨兵,而雷狮也两三下锤倒了那个哨兵,目标出乎意料的弱。

 

【不对劲】安迷修飞快地传讯给雷狮,后者走向从一开始就蜷缩在角落瑟瑟发抖的向导,他的手被绑在背后,被胶带封住的嘴巴里传出来一阵阵扭曲了声调的呜咽,涕泪糊满了整张脸,看上去惨不忍睹。

 

雷狮打算入侵对方精神世界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提炼的信息,就在他抓住对方衣领要开始入侵的时候,变数突生,手下原本软蛋一样的向导突然对安迷修发起了精神攻击,雷狮急忙之下撑起的屏障只得堪堪削去一部分威力,安迷修被突如其来的负面情绪压得呼吸一滞,痛苦和绝望让他不得不用手揪住自己的心口。之前被制住的两人不知何时已经开始慢慢靠近,想要伺机拿下安迷修。雷狮一脚踹开手里攥着的人,刚想要去解决安迷修周围的两人却被不知何时出现的哨兵留住了脚步。

 

他见眼前哨兵的面孔和之前那两人中的哨兵一模一样,心下便了然这是对方的伪装,他对上的才是真正的目标。[怪不得这么弱。]雷狮也不担心安迷修那边,他丝毫不顾忌对方是哨兵而自己只是向导,舞了舞手里的锤子就和对方缠斗起来。

 

安迷修一边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一边应付着两人的围攻,一向聪敏的哨兵很快就猜出来雷狮对上的才是这次叛逃的哨兵和向导。他们的实力远比这两个喽喽要厉害的多,这让安迷修更加焦躁不安起来,手上的章法也凌乱了几分。

 

任务目标既然能从塔的手底下叛逃,必然是有几分实力的,雷狮虽然足够强劲,但在这样的哨兵面前还是处在了下风。[得快点解决掉这两个人!]英气分发的哨兵身上罕见的漏出积分凶狠,可就在下一秒,他觉得自己整个人就像堕入了冰窖一样。

 

雷狮用锤子架着哨兵的攻击,他背后慢慢靠近的是刚刚被踹开的向导,刀锋银白色的冷光像针一样刺进了安迷修的双眼。            

 

“Re..S...!!”他奋力从喉咙里挤出几个苍白的音节,也不顾受伤,硬扛下哨兵的一刀,用凝晶将他们一并击退,咬紧牙关反手将流焱向偷袭的向导掷去。橙黄的剑刃像火一样蹿向敌人,像是要连着空气也一并灼烧。  

 

但是安迷修知道,为时已晚。

 

 

 

5.

雷狮以前也不是没受过伤,相反他经常受伤,大大小小的,轻的重的都有。凯莉经常抱怨为什么安迷修这个冲在前面的哨兵都没那么多伤口,雷狮一个向导却总是伤痕累累的。安迷修就只能笑笑,答案昭然若揭,但凡是认识雷狮,和他有过几次接触的都知道雷狮喜欢有趣的东西,而这也往往伴随着相应的危险。

 

安迷修觉得,雷狮就是个玩命的人,而他自己负责提心吊胆。

 

但有些人越是不在乎这些,命运就越是关照,他想起来猫有九条命,狮子也是猫的一种。

 

就像现在,让塔忌惮又引以为傲的人造黑暗哨兵站在高高的裂口处,外面的阳光争先恐后地想要涌进这一方建筑却又被迫为他绕路。

 

雷狮的背后是那个打算偷袭的向导,他仰面躺倒在地上,胸口被一根黑黄相间的棍子牢牢钉在地上,双腿因为疼痛而乱蹬,他徒劳地用双手抓着棍子想要逃脱桎梏,却最终还是慢慢地失去了生气,徒留黑红色的浓稠血液随着肌肉的痉挛从胸口和嘴里一股股地涌出。

 

突如其来的打扰让所有人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而那个失去了向导的哨兵则痛苦地在地上翻滚着,大张着嘴歇斯底里地哀嚎。

 

嘉德罗斯极其不耐地皱着眉头,他向虚空一伸手,大罗神通棍就像获得了生命一样飞向自己的主人,他一把甩尽沾在上面的血迹,眯眼看向雷狮脚旁的哨兵。

 

“吵死了,渣渣。”感受到危机安迷修立刻架起凝晶流焱挡在雷狮身前,下一秒金色的能量波席卷而来,沉重的力量让他的双臂颤抖,同时震颤的,还有他的内心。

 

安迷修离开塔到市区满打满算不过一个多月,这一个多月里有一半都在执行任务,除此之外的时间里,自从他觉醒能力之后就一直在塔内度过,以他的本事在塔可以说是最强的哨兵之一,在任务中虽然也遇到过个别劲敌。他听说过那个人造的黑暗哨兵,却也没料到对方如此强大,安迷修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待到冲击波褪尽,安迷修发现原本躺在地上的哨兵早已不见踪迹,地上裂出一道长坑,只有自己身后的一块还完好。他想要大声质问嘉德罗斯为什么要随意杀死这个哨兵,可碍于失语,便只能瞪着他无声地质问。

 

可能是意念太过强烈,高高在上的黑暗哨兵瞥向安迷修,“哼,连自己的向导都保护不好的渣渣,没有反驳我的资格。”他金色的眼睛在背光的身影下闪着无情的光芒,像是神明在俯瞰众生。

 

似乎是觉得没什么意思,他冷哼了一声就从一开始的裂口跳了出去,安迷修暗暗松了口气,转身去看雷狮的情况,却发现对方一脸兴奋地看着嘉德罗斯消失的地方。

 

安迷修突然像是失去了所有能与快乐沾边的情绪。




——————————————————————————————

04

总觉得安迷修ooc了....是我的错觉吗?

打斗好难啊....

评论(8)
热度(3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花川凉人 | Powered by LOFTER